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江西國興集團百丈泉食品飲料公司桶裝水、正味食品開心果不合格

發佈時間:2021-03-11 11:37:40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2021年3月3日,江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通告(2021年第9期)。

由江西國興集團百丈泉食品飲料有限公司生産銷售的天然礦泉水(18.6升/桶、2020/11/10),銅綠假單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12;103;109;91;123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CFU/250mL。

銅綠假單胞菌是一種條件致病菌, 廣泛分佈于各種水、空氣、正常人的皮膚、呼吸道和腸道等,易在潮濕的環境存活,對消毒劑、紫外線等具有較強的抵抗力,對於抵抗力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風險。水中銅綠假單胞菌超標可能是源水防護不當,水體受到污染;生産過程中衛生控制不嚴格,如從業人員未經消毒的手直接與礦泉水或容器內壁接觸;或者是包裝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企查查顯示,2015年4月28日,行政執法人員對江西國興集團百丈泉食品飲料有限公司依法進行監督檢查時發現,該公司生産的“五香牛肉”産品未按規定出廠檢驗,産品生産日期(4月22日至24日),對其下達了責令整改通知書。2015年5月28日,行政執法人員再次到該企業檢查,該企業産品“五香牛肉”(産品生産日期5月25日至27日)仍未按規定進行出廠檢驗。

2016年,“百丈泉食品專營店”網店開業時,商品編號為10121460980的百丈泉牌山茶油(規格為:500ml* 2/每盒)的網頁上宣傳該山茶油有“改善心腦疾病,增強肌膚活力,減少油煙傷害,護膚抗氧化”等醫療功效,江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責令當事人停止發佈違法宣傳的網店頁面並處罰人民幣壹萬元整。

企查查還顯示,江西國興集團百丈泉食品飲料有限公司為新四板掛牌企業,簡稱:百丈泉,代碼為160481。“百丈泉”商標已成為江西省著名商標。“百丈泉”牌興國灰鵝、興國魚絲、紅薯幹、礦泉水等獲綠色食品A級證書,“百丈泉”系列産品、“厚道人、地道味”品牌內涵現已行銷贛南、聞名江西。 公司被評為“江西省農業産業化省級龍頭企業” “江西省民營科技企業” “江西省肉禽食品行業十佳企業” “贛州市非公有制百家先進企業”。

由江西正味食品有限公司生産銷售的開心果(280克/袋、2020/7/15),大腸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200,35,<10,<10,<10CFU/g,標準值為n=5,c=2,m點10,M點100。

大腸菌群是國內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檢出大腸菌群,提示被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較大。大腸菌群超標可能由於産品的加工原料、包裝材料受污染,或在生産過程中産品受人員、工器具等生産設備、環境的污染、有滅菌工藝的産品滅菌不徹底而導致。

企查查顯示,江西正味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被行政處罰2次:責令立即停止其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食品原料的行為,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4939元,並處以罰款人民幣30061元,罰沒款合計35000元上繳國庫;另一次因二氧化硫殘留量不符合規定被罰款3.5萬。2017年被行政處罰一次:沒收虛假標注品質等級的白糖産品外包裝袋100個,銷毀處理;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5000元,並處罰款人民幣50000元,罰沒款合計55000元上繳國庫。2018年因涉嫌生産經營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案被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2985元整,罰款人民幣55000元整,上述罰沒合計人民幣57985元整。

企查查還顯示,江西正味食品有限公司原為新三板掛牌企業,簡稱正味食品,代碼為871723,現已退市。

江西正味食品有限公司官網稱其是一家集食品研發、生産、銷售為一體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也是江西省農業産業化省級龍頭企業,公司旗下商標“聲耀”為江西省著名商標。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