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上海突擊檢查多家奶茶店,茶百道、一點點等存在衛生問題

發佈時間:2021-02-25 10:12:22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王子揚

2月24日,新京報記者了解到,上海市市場監管局發佈資訊顯示,日前奉賢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突擊檢查奉賢寶龍廣場中部分奶茶店,包括茶百道、一點點、7分甜、熊姬以及COCO都可,上述店舖的衛生安全方面均存在部分問題。

上海市市場監管局列舉了奶茶店在衛生安全上值得鼓勵的方面,一點點奶茶店店內工作人員均穿著規範並戴好口罩,每日體溫登記制度良好,使用的原材料加蓋存放,排放整齊;茶百道的原材料放置冰櫃存放,擺放整齊,製作器具分門別類,井然有序;7分甜每日消毒並且各項登記制度完善,食品原材料排列整齊有序;COCO都可工作人員健康證齊全,原材料上清楚地標注了名稱和製作時間。

上海市市場監管局也提到,一點點現場1名從業人員未辦理健康證,後廚進門處物品雜亂,原材料上沒有標識,抹布隨意放置。茶百道部分半成品沒有蓋子遮擋,部分食品原料未封口,員工個人已開封的食品與店內原料混放,工作人員健康證不齊全,佩戴口罩不規範。7分甜員工私人飲品與店內原料混放,倉庫內裝原材料的袋子未封口,報廢的水果隨意丟棄,未按規定存放。COCO都可廚房地面潮濕,雜亂;原材料均敞口放置,未密封;原料隨意放置在桌面上,與雜物混放;後廚角落物品擺放混亂。

問題最多的店舖為熊姬,該門店水果與清潔工具混放,垃圾桶內垃圾溢出,不及時清理。廚房地面潮濕臟亂,煮完的茶葉不及時清理,隨意放置在地上。倉庫內,垃圾、雜物、水果等混亂擺放;原料不區分,不封口,直接放入櫃子;製作臺、清洗臺臟亂,飲品直接放置在旁邊。

上海市市場監管局表示,經過此次檢查,希望對各位店家起到警示作用,針對檢查過程中發現的不規範問題,區局已提出整改意見,責令其限期整改,並在近期進行“回頭看”工作,逾期未改或整改不到位將依法嚴肅查處。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