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奔富等多批次澳洲葡萄酒被拒入境 去年澳大利亞葡萄酒對華出口額暴跌14%

發佈時間:2021-02-24 15:58:15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期,海關總署發佈2021年1月全國未準入境食品化粧品資訊。2021年1月全國海關在口岸監管環節檢出安全衛生項目不合格並未準入境食品184批次。

其中,多批次進口自澳大利亞的葡萄酒因為標簽不合格未準入境,涉及知名的奔富品牌葡萄酒。

具體批次為,由福建跨境網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進口自澳大利亞的2批次TREASURY WINE ESTATES VINTNERS LIMITED生産的奔富葡萄酒,分別為1批次675千克奔富Penfolds BIN128庫納瓦拉西拉紅2018 750ml以及1批次2700千克Penfolds奔富BIN28卡琳娜西拉紅葡萄酒2018年。

另外還有7批次共19854千克重慶宜言飲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進口自澳大利亞的Badger`s Brook Winery生産的百吉.布魯克葡萄酒,包括2015百吉.布魯克加本納蘇維濃紅葡萄酒、2017百吉.布魯克加本納蘇維濃紅葡萄酒、2017百吉.布魯克西拉子紅葡萄酒(西斯寇特産區)、2018百吉.布魯克黑皮諾紅葡萄酒、2018百吉.布魯克霞多麗葡萄酒、2018百吉.布魯克長相思紅葡萄酒等6款産品。

海關總署表示以上未準入境食品均已在口岸依法做退運或銷毀處理。

受關稅政策影響,2020年澳大利亞葡萄酒對中國大陸出口額暴跌14%。

根據澳大利亞葡萄酒管理局發佈的最新出口報告顯示,在截至2020年12月的12個月中,澳大利亞葡萄酒的出口放緩。受中國關稅政策影響,澳大利亞葡萄酒的出口額降低了1%至28.9億澳元。

2020年8月1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以下簡稱商務部)宣佈自18日起對原産于澳大利亞的進口葡萄酒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2020年11月27日,商務部宣佈在針對澳大利亞葡萄酒的反傾銷調查的最終結果裁定之前,自2020年11月28日起,對原産于澳大利亞的進口裝入2升及以下容器的葡萄酒徵收107.1%-212.1%的臨時反傾銷保證金。2020年12月11日,商務部又宣佈在針對澳洲葡萄酒的反補貼稅調查的最終結果裁定之前,對原産于澳大利亞的進口相關葡萄酒徵收6.3%-6.4%的臨時反補貼稅保證金。

澳大利亞葡萄酒管理局首席執行官 Andreas Clark表示,澳大利亞葡萄酒至中國大陸的出口在11月頒布了臨時關稅政策後立即下滑。在年末最後兩個月出口量和出口額的急劇下滑也導致 2020年度的出口總額下降了14%至10.1億澳元,出口量減少了29%至9600 萬升(等量于 1070 萬箱 9 升裝)。

澳大利亞葡萄酒管理局表示,可以預計的是澳大利亞葡萄酒的對華出口表現將在未來幾個月持續低迷,並影響 2021年的整體出口數據。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