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一週食安黑榜:蔬菜花生不合格,進口商中糧海優被罰沒71萬

發佈時間:2020-07-27 15:05:54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長沙盒馬鮮生3批次食品不合格

天貓

市場監管總局抽檢發現,天貓展鑫食品專營店(經營者為遼寧省大連展鑫商貿有限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標稱遼寧省大連海豐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即食海蜇頭(海鮮味),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900000CFU/g;2800000CFU/g;2400000CFU/g;2700000CFU/g;2000000CFU/g,標準值為n=5,c=2,m=50000CFU/g,M=100000CFU/g。

淘寶

市場監管總局抽檢發現,淘寶網竹酒專店(經營者為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朱亮酒水商行)在淘寶網(網店)銷售的、標稱湖南省長沙玉竹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委託江西省南昌丁坊酒業有限公司生産的青竹酒,經合肥海關技術中心檢驗發現,其中酒精度不符合産品標簽標示要求。南昌丁坊酒業有限公司對産品真實性提出異議。經江西省市場監管局核實,該批次青竹酒是假冒南昌丁坊酒業有限公司生産的産品。

永輝

南京市市場監管局抽檢發現,江蘇永輝超市有限公司南京建康路分公司銷售的標稱廣東梅業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古法陳皮梅(李子製品),鉛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規定。

歐尚

江蘇省市場監管局抽檢發現,南京歐尚超市有限公司應天西路店銷售的標稱宿遷市金香園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綠豆冰糕(原味),過氧化值(以脂肪計)檢測值為0.44g/100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25g/100g。

盒馬

長沙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長沙盒馬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華創分公司經營的食用農産品青豆角(豇豆),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18mg/kg,標準值為點0.02mg/kg。

長沙盒馬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樂和城分公司經營的食用農産品黑魚,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85.3μg/kg,標準值為不得檢出。

長沙盒馬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華創分公司經營的頭一道100%黑芝麻香油,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

安琪酵母綿白糖品質指標不合格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安琪酵母(赤峰)有限公司生産,北京建發弘超調料配送中心經營的優級綿白糖,經國家副食品品質監督檢驗中心檢驗發現,還原糖分2.85g/100g,標準規定為1.5~2.5g/100g。

安琪酵母成立於1986年,是從事酵母、酵母衍生物及相關生物製品經營的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A股上市公司。旗下産品廣泛應用於烘焙食品、發酵麵食、釀酒及酒精工業、食品調味、醫藥及營養保健、動物營養等領域。安琪酵母(赤峰)有限公司是安琪酵母旗下子公司。

另外,根據廣西壯族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通告(2019年第110期),由安琪酵母旗下子公司安琪酵母(崇左)有限公司生産的“優級白砂糖”被檢出色值超標。

根據7月13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通告(2020年第21期)2020年 第59號,標稱新疆農墾現代糖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優級白砂糖也被檢出色值超標,而新疆農墾現代糖業有限公司則是新疆農墾現代農業有限公司和安琪酵母旗下子公司安琪酵母(伊犁)有限公司合資成立。

蔬菜花生不合格,進口商中糧海優被罰沒71萬,銷售商美廉美被罰5萬

中糧海優(北京)有限公司進口的、北京京順美廉美超市有限公司仁和超市經營的零食屋蔬菜花生(生産日期:2019-04-29),經檢驗,過氧化值不符合規定。

經查,中糧海優(北京)有限公司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條第(十三)項的規定,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條第一款的規定,北京市朝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決定對其行政處罰如下:沒收違法所得65275.35元;罰款652753.5元(處罰決定書編號:京朝市監食罰〔2020〕100335號)。

經查,北京京順美廉美超市有限公司仁和超市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條第(十三)項的規定,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條第一款、第二款的規定,北京市順義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決定對其行政處罰如下:沒收違法所得477.6元;罰款人民幣50000元(處罰決定書編號:京順市監食罰〔2020〕100062號)。

蜂蜜檢出禁用獸藥,歐尚被罰13萬元

北京歐尚超市有限公司朝陽北路店經營的、標稱山東華康蜂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嗡嗡樂牌蜂蜜(生産日期:2019-01-18),經檢驗,諾氟沙星不符合規定。

經查,北京歐尚超市有限公司朝陽北路店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條第(一)項的規定,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條第一款第(一)項的規定,北京市大興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決定對其行政處罰如下:沒收違法所得468元;罰款人民幣130000元(處罰決定書編號:京朝市監食罰字〔2020〕100425號)。

兩家物美豇豆均檢出滅蠅胺超標,分別被罰6萬元及7萬5千元

北京京平物美超市有限公司經營的豇豆(生産日期:2020-3-13),經檢驗,滅蠅胺不符合規定。

經查,北京京平物美超市有限公司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條第(二)項的規定,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條第一款的規定,北京市平谷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決定對其行政處罰如下:沒收違法所得51元;罰款人民幣60000元(處罰決定書編號:京平市監食罰〔2020〕010035號)。

北京物美大賣場商業管理有限公司大興店經營的豇豆(購進日期:2020-03-13),經檢驗,滅蠅胺不符合規定。

經查,北京物美大賣場商業管理有限公司大興店違反了《食用農産品市場銷售品質安全監督管理辦法》第二十五條第(二)項的規定,依據《食用農産品市場銷售品質安全監督管理辦法》第五十條第二款、《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條第一款的規定,北京市大興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決定對其行政處罰如下: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309.62元;罰款人民幣75000元(處罰決定書編號:京興市監食罰〔2020〕100045號)。

2批次爺爺的農場嬰幼兒米粉不合格,經銷商艾斯普瑞被罰沒29萬元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委託北京市食品安全監控和風險評估中心抽檢的北京愛寶坊孕嬰童用品經營部銷售的、標稱艾斯普瑞(廣州)食品有限公司經銷的嬰幼兒多種穀物米粉(爺爺的農場品牌,原産國:葡萄牙,抽樣單編號:GC20000000001230288,規格型號:225克/盒,生産日期:2018年11月13日)泛酸、碘檢出值低於産品包裝標簽標示值的80%。泛酸檢測值為149μg/100kJ,國家標準規定為不小于50.4μg/100kJ,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為219.1μg/100kJ;碘檢測值為2.33μg/100kJ,標準規定為1.4μg/100kJ-8.8μg/100kJ,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為7.6μg/100kJ。

同樣由北京愛寶坊孕嬰童用品經營部銷售的、標稱艾斯普瑞(廣州)食品有限公司經銷的嬰幼兒多種穀物混合水果米粉(爺爺的農場品牌,原産國:葡萄牙,抽樣單編號:GC20000000001230290,規格型號:225克/盒,産日期:2020年10月11日)碘檢出值低於産品包裝標簽標示值的80%。碘檢測值為1.99μg/100kJ,標準規定為1.4μg/100kJ-8.8μg/100kJ,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為7.4μg/100kJ。

經查,艾斯普瑞(廣州)食品有限公司經營的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食品的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條第三款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條第一款第(二)項的規定。鋻於當事人在案件調查過程中積極配合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調查,依法主動對不合格食品發出召回公告,如實交代違法事實並主動提供證據材料,符合《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關於行政處罰自由裁量權的適用規則》第十七條的規定。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第二十三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條第二款的規定,廣州市天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決定對艾斯普瑞(廣州)食品有限公司作一下行政處罰:1、沒收違法所得41907.18元;2、罰款249768元。(行政處罰決定書編號:穗天市監處字〔2020〕執一021號)

爺爺的農場嬰幼兒輔食曾多次被檢出不合格。

根據2019年10月16日市場監管總局發佈的《關於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19年 第35號〕》,廣東省深圳市君尚百貨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艾斯普瑞(廣州)食品有限公司經銷的爺爺的農場嬰幼兒大米粉(原産國:葡萄牙),碘檢出值低於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的80%,檢出值為3.68μg/100kJ,標準值為1.4μg/100kJ-8.8μg/100kJ,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為7.9μg/100kJ。

對此,廣州市天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認定上述不合格食品碘項目不符合標簽標注規定,不影響食品安全且不會對消費者造成誤導,屬於標簽瑕疵。廣州市天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條第二款的規定的規定,對艾斯普瑞(廣州)食品有限公司(中國經銷商)作出責令改正的決定。(行政處罰決定書編號:(穗天)市監食罰字〔2019〕161號)

另外,2019年6月20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佈了關於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其中2批次進口爺爺的農場嬰幼兒輔食被檢出不合格。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道裏區鑫愛特孕嬰用品商店銷售的、標稱廣東省艾斯普瑞(廣州)食品有限公司(中國經銷商)進口的爺爺的農場牌嬰幼兒多種穀物混合水果米粉(原産國:葡萄牙)和蘋果櫻桃香蕉泥(原産國:法國)不合格,不合格原因均為鈉檢出值低於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的80%。

其中,“爺爺的農場”牌嬰幼兒多種穀物混合水果米粉(225g/盒,生産日期2018-6-21,原産國:葡萄牙),鈉檢出值為0.271mg/100KJ,是標簽明示值的45.2%,而國標規定不得低於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的80%。

“爺爺的農場”蘋果櫻桃香蕉泥(90g/袋,生産日期2018-10-1,原産國:法國),總鈉檢出值為1.31mg/100g,僅是産品標簽明示值的10.9%,而國標同樣規定不得低於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的80%。

據公開資料,艾斯普瑞(廣州)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進口嬰幼兒食品為主營業務的公司,2018年成為荷蘭母嬰品牌“爺爺的農場”中國區總經銷商。

據爺爺的農場官網介紹,該品牌精選歐洲優質農場作物,向全世界的家庭提供“天然、健康、美味”的食物。

爺爺的農場品牌于2018年8月18日正式進入中國,已開通grandpa's farm天貓旗艦店、入駐京東、小紅書、考拉等線上渠道。線下入駐全國孩子王系統、Ole、盒馬、華潤系統、銀泰、蘇寧紅孩子等商超。

義大利進口百味來夾心餅乾過氧化值超標,經銷商被罰沒合計24萬元

標稱百味來(上海)貿易有限公司進口的百味來香草奶油味夾心餅乾(生産日期:2019-01-16;原産國:義大利)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組織實施的國家食品安全監督抽檢中被檢出過氧化值超標。

經上海市黃浦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調查,百味來(上海)貿易有限公司進口銷售上述不合格食品情況為:進口143箱,共計556.28公斤,已銷售143箱,無庫存。上海市黃浦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已責令百味來(上海)貿易有限公司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並對相關企業進行立案調查。

百味來(上海)貿易有限公司進口銷售上述不合格百味來香草奶油味夾心餅乾的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條第一款第(六)項的規定,構成了經營禁止生産經營食品的行為。上海市黃浦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條第一款第(四)項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第二十三條的規定,對百味來(上海)貿易有限公司責令改正並處罰如下:沒收違法所得13173.4元並處罰款228336元,罰沒合計241509.4元。

百味來(Barilla)是義大利食品行業的領導品牌,創立至今已有近140年曆史,如今百味來食品集團産品年産量已經達到170萬噸,銷往世界各地100余個國家。而百味來(上海)貿易有限公司係百味來集團在華投資成立的全資子公司,註冊資本1512萬美元。

另外,百味來(上海)貿易有限公司在2018年還曾因為在發佈廣告時使用“國家級”、“最高級”、“最佳”等用語,違反《廣告法》第九條第(三)項規定,被上海市黃浦區市場監管局責令停止發佈違規廣告,並處罰款人民幣30萬元。

責任編輯:陳思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