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新疆農墾現代糖業公司白砂糖色值超標

發佈時間:2020-07-24 17:06:12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期,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通告(2020年第21期)2020年 第59號。

標稱新疆農墾現代糖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優級白砂糖(生産日期2019.5.13,規格:300克/袋),色值檢測值為74IU,標準規定為不大於60IU。

色值是食糖外觀的理化體現,是評價食糖品質的重要指標之一,是雜質多寡的一種反映,也是生産工藝水準的一種體現。國家標準《白砂糖》(GB/T 317—2018)對其對應産品的色值進行了規定,並作為劃分品質等級的主要依據之一。

另外,根據2020年6月17日奎屯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處罰決定,因新疆農墾現代糖業有限公司銷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奎屯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其作出以下行政處罰:1、責令改正違法行為;2、處50000元罰款;3、沒收生産日期為2019.5.13,規格:300克/袋,790袋的白砂糖。

新疆農墾現代糖業有限公司註冊資本7512.14萬元人民幣,由新疆農墾現代農業有限公司和安琪酵母(伊犁)有限公司(安琪酵母控股子公司)合資成立,據該公司簡介,新疆農墾現代糖業有限公司為國有股份制企業,生産能力為日處理甜菜2300噸,年加工甜菜28萬噸左右,産白砂糖3萬噸,顆粒飼料0.8萬噸,年營業收入1.97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廣西壯族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通告(2019年第110期),標稱由安琪酵母(崇左)有限公司(安琪酵母控股子公司)生産的“優級白砂糖”也曾被檢出色值超標。

責任編輯:陳思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