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湖北桂家村酒業桂花蜜酒酒精度不達標,武漢麥鑫利藥業維生素泡騰片不合格

發佈時間:2020-07-06 11:43:55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期,湖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公告(2020年第16期)。

武漢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咸寧店銷售的標稱湖北桂家村酒業有限公司生産的桂花蜜酒,酒精度檢測值為13.5%vol,標準規定為11.0%vol-13.0%vol。

另外據查詢,2016年11月,該公司因未按規定建立並遵守出廠檢驗記錄並在收到《責令改正通知書》後仍未改正,被處罰5000元。2017年12月,該公司在因無法提供産品出廠檢驗記錄並且在收到《當場行政處罰決定書》和《責令改正通知書》後依舊未改正,再次被處罰5000元。

仙桃市摩星匯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仙桃市鄉巴佬酒廠生産的鄕巴佬酒(清香型),酒精度檢測值為44.0%vol,標準規定為45.0%vol-47.0%vol。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時,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數,即體積(容量)的百分數。酒精度是白酒的品質指標,《清香型白酒》GB/T 10781.2—2006)中規定,酒精度實測值與産品標簽明示要求允許差為±1.0%vol,其含量應符合相關要求。酒精度未達到産品標簽明示要求的原因,可能是包裝不嚴密造成酒精揮發;還可能是企業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武漢麥鑫利藥業有限公司生産銷售的濰至康維生素C加維生素E泡騰片,維生素C不符合産品執行標準規定。

維生素C是一種極其重要、極易缺乏的,維持人體正常代謝和機能所必需的水溶性維生素,具有抗氧化作用。缺乏維生素C易引發壞血病。維生素C含量不符合要求的原因,可能是生産企業使用劣質原料或對原料品質把關不嚴,或未按照配方標準投料生産,或生産工藝設計不合理導致有效成分流失或分解等。

另外,2015年武漢麥鑫利藥業有限公司在未取得《保健食品生産企業衛生許可證》資質的情況下,違規生産5種保健食品,被湖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給予沒收違法産品、沒收非法所得並處以罰款的行政處罰。(行政處罰決定書文號:(鄂)食藥監食罰(2015)5號)

根據2020年5月湖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關於60批次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情況的公示,該公司生産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泡騰片曾被檢出維生素A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2020年6月12日湖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關於取消保健食品備案的公告,武漢麥鑫利藥業有限公司由於自身原因,主動提出終止生産7款保健食品。經研究,湖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同意取消該企業7個産品(如下圖)的保健食品備案。

根據該公司簡介,武漢麥鑫利藥業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年,號稱國內首家成功研製出12種維生素及鈣鐵鋅硒4種礦物質複合型飲用泡騰片,自2006年起陸續獲得多款産品國家保健食品批准證書,同時通過保健食品的GMP認證,目前,泡騰片年産規模3億片。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