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曾被拒入境,屢遭通報!又一批次安萊儷依幼兒配方乳粉不合格

發佈時間:2020-05-09 13:15:08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期,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通告(2020年第17期),本次抽檢共涉及9類食品525批次樣品。

寧波歡蓓貝貿易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INDUSTRIAS LACTEAS ASTURIANAS, S.A.生産的安萊儷依幼兒配方乳粉(12—36月齡,3段),維生素D檢測值為0.3μg/100kJ,標準規定為0.34μg/100kJ-0.75μg/100kJ。

寧波歡蓓貝貿易有限公司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經浙江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檢疫技術中心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維生素D是人類生長髮育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缺乏維生素D會降低鈣的吸收利用,可能導致佝僂病、骨軟化症、骨量減少及骨質疏鬆等疾病。

安萊儷依奶粉曾被海關拒絕入境,並多次檢出不合格:

2019年10月28日,市場監管總局發佈了關於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19年 第37號〕,其中1批次安萊儷依較大嬰兒配方乳粉維生素D檢出值低於産品標簽標示值被通報。該産品維生素D檢出值為0.318μg/100kJ,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為0.43μg/100kJ。

值得注意的是安萊儷依曾公佈三方權威機構奶粉檢驗報告,試圖駁回“不合格”指控,安萊儷依提出在嬰幼兒配方乳粉的生産、加工、儲藏等過程中,以及在不同溫度、水分、金屬離子等相互作用下,維生素D會發生一定程度的降解,造成含量的損失,強調安萊儷依維生素D含量符合國家規定。

然而,事實證明其辯解是無力的,2020年1月6日,北京市市場監管局通報4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處置情況,上文所述該批次産品因維生素D檢出值低於産品標簽標示值,因此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條第一款、第九十七條規定,被處以警告;沒收違法所得1024元;罰款30000元的行政處罰。

另外根據2019年7月未準入境的食品化粧品資訊,1批次西班牙進口的安萊儷依幼兒配方奶粉本次也被拒入境。本批次共3958.2千克奶粉由INDUSTRIAS LACTEAS ASTURIANAS, S.A.生産,未準入境原因為超過保質期。

2018年5月17日,歐貨易(上海)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經營的安萊儷依嬰兒配方奶粉菌落總數項目不符合GB10765-2010標準要求,被國家加工食品品質檢驗中心判定為不合格産品。對此,上海市浦東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做出沒收違法所得7205.24元並罰款490620.80元的行政處罰。

據安萊儷依中國官網介紹,安萊儷依屬於西班牙ILAS集團,西班牙境內有四家加工廠,境外有五家加工廠。號稱由權威營養學專家組成的研發團隊,從嬰兒的營養需求出發,嚴格遵守品控流程和歐洲兒科胃腸病學、肝臟學及營養學會規範,致力於嬰兒配方奶粉的研究。強調産品配方的品質都是經過嚴格把控的,公司對於配方品質作無條件擔保,立志成為歐洲嬰兒食品生産和包裝的領導者。

浙江永輝超市有限公司嘉興中山路分公司銷售的標稱福建新之源生物製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結晶白蜜,嗜滲酵母計數檢測值為1.3×105CFU/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200CFU/g。

蜂蜜中嗜滲酵母對蜂蜜品質影響較大,是導致蜂蜜發酵的重要原因。在蜂蜜生産加工過程中,嗜滲酵母主要來源於蜜蜂採集蜂蜜過程和原蜜採集後加工生産過程。採集過程污染源自花粉、蜜蜂消化道、蜜蜂採集中遇到的空氣、灰塵以及花蜜中含有的包括嗜滲酵母在內的各種微生物,生産過程污染來源於操作人員、設備和容器等的污染。在蜂蜜水分含量較高且溫度適宜時嗜滲酵母可大量繁殖併發酵産生氣泡,影響蜂蜜的口味。

據了解,福建新之源生物製品有限公司註冊資本5168萬元人民幣,已在全國21個省、直轄市設立分公司、辦事處,旗下擁有“心之源”、“蜂華源”兩大系列純天然蜂産品和其他綠色生物工程製品。産品覆蓋國內絕大部分城市,且在國內6000多家大型國際商超均有銷售(如沃爾瑪、家樂福、麥德龍、大潤發等)。公司先後被授予“福建名牌産品”、“福建著名商標”等榮譽。

寧波永輝超市有限公司高新區梅墟路分公司銷售的上海青,毒死蜱檢測值為0.29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1mg/kg。

毒死蜱,又名氯蜱硫磷,目前是全世界使用最廣泛的有機磷酸酯殺蟲劑之一,具有觸殺、胃毒和熏蒸等作用。蔬菜中毒死蜱超標的原因,可能是菜農對使用農藥的安全間隔期不了解,從而違規使用或濫用農藥。食用毒死蜱超標的食品,可能引起頭昏、頭痛、無力、嘔吐等症狀,甚至還可能導致癲癇樣抽搐。

金華市婺城區八群酒坊銷售的蕎麥燒,甜蜜素檢測值為0.000143g/kg,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

文成縣卓小葉食品店銷售的米燒47°(白酒),甜蜜素檢測值為0.0346g/kg,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

甜蜜素是以環己胺為原料製成的環己基氨基磺酸鈉(甜蜜素)。米燒47°(白酒)、蕎麥燒中檢出甜蜜素的原因,可能是生産企業為降低産品成本,在生産中違規添加甜蜜素。長期飲用檢出甜蜜素的白酒,可能對人體的肝臟和神經系統造成損害。

嘉善軒華詩酒業商行銷售的標稱仙居縣仙梅谷酒業有限公司生産的楊梅酒,酒精度檢測值為17%vol,標準規定為19%vol-21%vol。

酒精度又叫酒度,反映了酒中乙醇(酒精)的含量,是酒類的品質指標之一。酒精度不合格可能是個別企業生産工藝控制不嚴格或檢驗器具不準確等因素造成。

嘉善縣幹窯鎮如蓮酒坊銷售的標稱嘉善蜜山飲用水有限公司生産的包裝飲用水,銅綠假單胞菌檢測值為98、88、61、0、0(CFU/250mL),標準規定為n=5、c=0、m=0(CFU/250mL)。

紹興市上虞區東關街道松林飲用水經營部銷售的標稱余姚康壽純凈水有限公司生産的奧思特飲用純凈水,銅綠假單胞菌檢測值為1、6、77、46、0(CFU/250mL),標準規定為n=5、c=0、m=0(CFU/250mL)。

銅綠假單胞菌是一種條件致病菌,廣泛分佈于各種水、空氣、正常人的皮膚、呼吸道和腸道等,易在潮濕的環境存活,對消毒劑、紫外線等具有較強的抵抗力,對於抵抗力較弱的人群有較大的健康風險。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