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寧夏市場監管廳發佈不合格食品風險控制情況 涉及中石油天然氣公司寧夏一分公司、絲路明珠生物科技公司等

發佈時間:2019-12-12 14:27:27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廳發佈關於不合格食品風險控制情況的通告(2019年5號)。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辦公廳發佈的《關於開展83批次監督抽檢不合格食品核查處置工作的通知》(市監食檢函〔2019〕2053號),涉及寧夏4家生産經營企業。

一、寧夏絲路明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枸杞果糕(芒果味)黴菌總數不合格

市場監管部門第一時間將檢測報告送達生産企業當事人,同時對企業經營場所實施現場檢查,已查明該批次不合格食品生産數量150袋,已全部售給寧夏紅瑪瑙枸杞産業發展有限公司。該公司所加工生産的枸杞果糕是按照委託商數量進行加工,現場已無庫存産品。

風險控制情況:一是約談了寧夏絲路明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通報了本次抽檢不合格産品的情況,要求生産企業要對生産的食品安全負責,加強食品安全管理。二是對從業人員現場開展食品安全法知識培訓,進一步提高經營者的法律意識,督促食品生産企業嚴格按照法律法規誠信經營,規範食品生産流程,嚴格按照食品安全法要求開展食品生産加工。三是西夏區市場監督管理分局對該生産企業進行立案查處。

二、寧夏紅瑪瑙枸杞産業發展有限公司經營的枸杞果糕(芒果味)黴菌總數不合格

市場監管部門第一時間將檢測報告送達當事人,同時對企業經營場所實施現場檢查,已查明該批次不合格食品購進數量150袋(規格型號230克/袋),抽樣用10袋,剩餘140袋已全部售完。該公司為旅遊公司,主要針對外地遊客,所零售的枸杞果糕未做登記,現已無法召回。

風險控制情況:一是約談銀川市紅瑪瑙枸杞産業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通報了本次抽檢不合格産品的情況。二是對從業人員現場開展食品安全法知識培訓,督促食品經營戶嚴格按照法律法規誠信經營。三是西夏區市場監督管理分局對該公司進行立案查處。

三、寧夏厚生記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鄉村豆(蔥香味蠶豆)大腸菌群不合格

市場監管部門第一時間將檢測報告送達當事人,同時對企業生産經營場所進行現場檢查,已查明該批次不合格食品共生産數量56.7kg、現已銷售數量56kg、抽樣數量0.35kg、留樣數量0.35kg,無庫存。該企業在收到不合格食品監督抽檢報告後,立即查閱企業銷貨臺賬,採取相關召回措施,現已召回市場中剩餘94袋(即6.58kg),其餘均銷售完。

風險控制情況:一是對生産企業立即責令整改,並要求企業上交整改報告,生産企業已對該批次企業自己留樣産品進行了復檢,檢測結果顯示大腸菌群未超標,經分析可能是流入市場後由於外部因素對産品的理化指標産生了影響,現已對市面上流通的該批次産品全部進行了召回。二是賀蘭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德勝市場監督管理所執法人員對生産企業生産加工過程、原料購進、索證索票等情況進行了現場檢查,對存在的其他食品安全問題要求立即整改。三是要求企業加強對從業員工開展食品安全知識培訓,進一步提高企業員工的食品法律意識。目前轄區市場監管部門對本次寧夏厚生記食品有限公司抽檢不合格鄉村豆(蔥香味蠶豆)已進行立案,案件還在進一步辦理當中。

四、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寧夏高速公路銷售分公司鳴沙服務區加油站(西區)銷售的鄉村豆(蔥香味蠶豆70g/袋)大腸菌群不合格。

市場監管部門第一時間將檢測報告送達當事人,同時對企業經營場所實施現場檢查,已查明該批次不合格食品于2019年8月19日、8月24日分二次共購進50袋,抽樣用30袋,剩餘20袋已全部售完。該服務區加油站便利店為零售商店,所銷售的鄉村豆未做登記,現已無法召回。

風險控制情況:一是約談鳴沙服務區負責人,督促嚴格落實進貨查驗、索證索票制度,嚴防購進不合格食品。二是向該批次不合格鄉村豆生産商寧夏厚生記食品有限公司所在地的市場監管部門通報了相關情況,督促生産企業做好産品召回和處置工作。三是針對該批次不合格鄉村豆,中寧縣市場監管局組織轄區內各市場監管所,在全縣範圍內開展排查工作。

廣大消費者如發現食品安全違法行為,可撥打市場監管部門12315投訴舉報。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