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論壇峰會

樹立行業標桿 2019年最美廚師、金廚獎在29屆廚師節期間揭曉

發佈時間:2019-11-22 14:23:09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作者:

9月23-25日,第29屆中國廚師節在天津舉行。作為“廚師人”的節日,中華金廚獎、最美廚師等獎項于24日下午揭曉。共有20人分別獲得和入圍了“2019年度最美廚師”,404人獲得“2019年度金廚獎”。

據中國烹飪協會數據顯示,2019年1-8月,全國餐飲收入實現28795億元,同比增長9.4%。餐飲市場對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貢獻率為12.5%,拉動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0個百分點。預計2019年,餐飲行業增速將維持在9%—10%左右,總體規模將達到4.6萬億。

中國烹飪協會會長姜俊賢對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表示,在中國餐飲市場穩步健康發展的背後,離不開廚師及全行業從業人員的付出。廚師是烹飪文化的傳承者、是匠心美食的締造者也是美食靈魂的賦予者。

據悉,為展示廚師精神風貌,樹立行業典範,全面推進我國餐飲業優秀技能人才隊伍建設,促進餐飲行業可持續健康發展,中國烹飪協會于2006年開始,相繼開展“金廚獎”、“最美廚師”以及“註冊中國烹飪大師”授勳儀式等相關活動。

據中國烹飪協會消息顯示,本次“2019年度最美廚師” 評選共設20名候選人,評審結果前10名授予“2019年度最美廚師”榮譽稱號,其餘10名授予“2019年度最美廚師入圍獎”。對於“金廚獎”獲獎人的評定,則要求在相關比賽中獲得相應名次,在推動餐飲行業技術創新、轉型升級、教育教學教法創新工作方面有突出貢獻,且在一線廚務工作崗位連續從業不少於15年,或從事烹飪教育工作10年。

作為2019年度金廚獎和最美廚師的評選活動參與方代表,聯合利華飲食策劃中國區首席行政總廚李彤表示,金廚獎等相關活動的舉辦,很好的展現了廚師風采、傳承了廚師甘於奉獻、勇於創新的精神。聯合利華也將不斷助理中國餐飲業和廚師行業發展,積極組織相關培訓工作,為培養專業技能和管理技能的人才努力。

2019年度最美廚師代表、新疆塔林鼎尚餐飲管理集團白玉清表示,近年來最美廚師的獲得者均在扶危濟貧、奉獻社會方面做出了諸多貢獻,引領了廚師行業的發展。在他看來,真正優秀的廚師不該只在灶臺,更應該結合自身情況,積極服務於社會,傳承和培養年輕一袋廚師從業者,全面展示當代廚師風采。

對於相關活動的舉辦,姜俊賢表示,就是要通過這種方式彰顯餐飲業工作者對弘揚中華飲食文化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提升烹飪廚師的社會地位,提高行業的影響力。

活動現場,中國烹飪協會還舉行了中國國家烹飪隊與益海嘉裏集團的簽約儀式,後者將攜手中國國家烹飪隊出征2020 世界奧林匹克烹飪大師賽。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