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一週食安黑榜:淘寶盒馬均因菌落總數超標上黑榜 安徽永生堂霍山石斛膠囊不合格

發佈時間:2019-05-20 13:27:05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最近一週,淘寶盒馬鮮生均因所售産品菌落總數超標上黑榜。盒馬鮮生所售紅腸超標最嚴重的樣品菌落總數超標14倍,大腸菌群超標85倍。進口食品也出現食品安全問題,北京物美所售3批次俄羅斯進口餅乾及鄭州丹尼斯百貨所售1批次美國進口天然飲用水均被檢出不合格。保健食品方面,安徽永生堂藥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霍山石斛膠囊,黴菌和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據了解,安徽永生堂藥業有限責任公司曾獲 “2012年安徽名牌企業”稱號。

淘寶盒馬均因菌落總數超標上黑榜

據市場監管總局通報,淘寶豬八戒壽司食品店(經營者為江蘇省贛榆區柘汪鎮凱港水産行)在淘寶網(網站)銷售的、標稱山東省日照文昕商貿有限公司嵐山分公司生産的壽司海苔,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

淘寶連雲港海瑞食品(經營者為江蘇省贛榆區青口鎮海瑞食品店)在淘寶網(網站)銷售的、標稱江蘇省連雲港市樂發海苔有限公司生産的壽司海苔,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

據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通報,上海盒馬網路科技有限公司黃浦第二分公司銷售的標稱生産企業為上海利給爾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老上海黑毛豬大紅腸菌落總數和大腸菌群不合格。超標最嚴重的樣品,其菌落總數超標14倍,高達150萬CFU/克;大腸菌群超標85倍,高達8600CFU/克。

大潤發永輝物美華潤萬家等大型商超也讓人不放心

物美檢出不合格産品3批次

據市場監管總局通報,北京京泰亦物美超市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北京俊麒麟商貿有限公司經銷、黑龍江省黑河市鮑裏斯經貿有限公司進口、甜蜜快車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開心牛奶油口味拉絲餅乾、開心牛奶渣口味拉絲餅乾和開心牛煉乳口味拉絲餅乾(原産國:俄羅斯),經北京市産品品質監督檢驗院檢驗發現,其中酸價(以脂肪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

大潤發檢出不合格産品2批次

據市場監管總局通報,山東省濟南人民大潤發商業有限公司銷售的、來自濟南科鼎水産養殖有限公司的爬蝦,鎘(以Cd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

據海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通報,海口國興大潤發商業有限公司銷售的海白,檢驗項目氯黴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

永輝檢出不合格産品1批次

據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通報,福建永輝超市有限公司龍岩萬寶廣場店銷售的標稱常樂(福建)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1月26日生産的厚切吐司麵包(煉乳味夾心),菌落總數不合格。

丹尼斯百貨檢出不合格産品1批次

據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通報,鄭州丹尼斯百貨有限公司花園分店銷售的標稱上海佳舟食品有限公司(進口商)委託Oakley Artesian Water,LLC(原産國:美國)生産的1批次奧克利天然飲用水,耗氧量(以O2計)檢出值為4.6mg/L,標準規定為不大於2.0mg/L。

華潤萬家檢出不合格産品1批次

據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通報,河南華潤萬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鄭州大學路分公司銷售的標稱河南慶文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濃香八珍黑芝麻糊,酸價(以脂肪計)檢出值為6.8mg/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5mg/g;黴菌檢出值為140CFU/g、90CFU/g、110CFU/g、80CFU/g、70CFU/g,標準規定為5次檢驗結果不超過102CFU/g且至少3次檢驗結果不超過50CFU/g。據查,河南慶文食品有限公司此前也有4批次食品不合格被通報過。

安徽永生堂霍山石斛膠囊不合格 愧對“安徽名牌企業”稱號

據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通報,安徽永生堂藥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霍山石斛膠囊,黴菌和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在2015年安徽永生堂藥業有限責任公司就曾被通報過。安徽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官網發佈2015年4月安徽省藥化生産日常監督檢查資訊,要求安徽永生堂藥業有限責任公司針對缺陷項目限期整改。2013年,安徽永生堂藥業有限責任公司曾獲得安徽省品質技術監督局授予的“2012年安徽名牌企業”稱號。


責任編輯:陳思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