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祥源茶:小産區好茶飄香世園會

發佈時間:2019-05-01 14:53:05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2019 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在北京市延慶區召開。在生活體驗館展區茶文化體驗館內,祥源茶業股份有限公司作為唯一以企業身份參展的參展商,亮相世園會。

祥源茶業作為祥源控股旗下企業,成立於2012年,以生産、運營“祥源茶”系列茶品為核心。目前祥源茶業的三大核心茶類包括原産地正宗安徽祁門紅茶系列、以易武茶區為代表的雲南精品普洱茶系列和福建福鼎茶區為代表的精品白茶系列。

在兼顧面向消費者的良好價值和市場差異化的思路指導下,祥源茶業在2012年率先提出“小産區”的概念,明確了小産區的經營模式,又通過這幾年的實踐,于2018年提出了“雙核心”概念,即核心産區的核心歷史名茶。

據祥源茶業股份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安徽省祁門縣祁紅茶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彭學權介紹,所謂小産區,必須同時滿足以下三個標準:第一是出産品質卓著的茶葉産品,第二是具備獨特且相對一致的品質風格,第三是具備足夠數量的穩定規模出産。

小産區的價值則主要體現在以下四個方面:第一是立地價值,強調的是産地資源的珍稀與獨特;第二是産制價值,強調的是製作工藝特色與傳統;第三是歷史價值,強調的是時間的證明與積澱;第四是文化價值,強調的是文化的張力與附加值。

關於小産區的意義,彭學權表示,對消費者而言,小産區可以指向優質産品,可以作為産區品牌,可以便利消費者選擇,可以作為性價比的導引;對於企業而言,小産區意味著可以鎖定産區風格,基於真材實料製造優質産品,可以結合産區品牌進行宣傳推廣,可以依託標桿産品和規範支撐塑造企業品牌,可以基於産業生態做好自身定位;對於政府而言,可以基於小産區去打造産區品牌,建立良好産業生態和扶持龍頭企業;

祥源茶業基於“立地、産制、歷史、文化”等綜合價值,選擇祁門紅茶、易武普洱、福建白茶作為三大核心茶類。

祁門紅茶為中國十大名茶之一,以“香高、味醇、形美、色艷”四絕聞名。祁門縣是“中國紅茶之鄉”、祁門紅茶正宗原産地。祥源祁紅茶園基地位於祁門紅茶優質核心小産區西鄉、南鄉,擁有自有茶園2600畝,緊密合作型優質茶園近20000畝。公司自有茶園已通過美國雨林聯盟(RA)認證、有機認證及生態原産地認證。祥源祁紅制茶團隊擁有一批數十年祁紅制茶經驗的資深茶師,其中包括多位省級與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祁門紅茶製作技藝代表傳承人。

易武茶山是普洱茶源頭地區之一。祥源茶業在易武鎮擁有茶園基地萬餘畝,其中4000畝為取得經營管護權的國有林茶園基地。祥源茶業易武公司現代化示範工廠總建築面積達10000平方米,是易武産區目前現代化、專業化程度較高的精品普洱茶生産加工中心。

白茶是中國六大茶類之一,創制于中國福建。祥源白茶立足白茶傳統産區福建政和與福鼎,並挖掘包括雲南在內的獨特資源,形成特色鮮明的白茶産品體系。

關於祥源茶業的未來發展思路,彭學權認為品牌化和品類融合是中國茶業的未來趨勢,小産區順應著大時代。在當今中國茶葉供需格局已發生明顯轉變的背景下,在中國茶葉供給側改革越來越重要的情況下,在中國茶葉消費逐漸向實在價值轉變的形勢下,中國茶葉已經步入了小産區時代。在面向消費者和消費價值,致力於建立創造更多消費價值的經營方式的思路指引下,小産區茶業無疑是中國茶産業發展的一個重要路徑選擇。祥源茶業作為唯一一家以企業身份參展的參展商,希望在本次世園會上推廣“小産區”概念,讓遊客充分感受小産區好茶的魅力,讓“小産區,祥源茶”深入更多消費者的心中。



責任編輯:曹川川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