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河南:華潤萬家芹菜毒死蜱超標 世紀華聯韭菜鎘超標

發佈時間:2019-03-21 16:10:51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期,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抽檢了19大類食品1289批次樣品,其中,不合格樣品44批次。

河南華潤萬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鄭州航海東路分公司銷售的1批次芹菜,毒死蜱檢出值為0.45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05mg/kg。

家旺便利店息縣店銷售的1批次芹菜,毒死蜱檢出值為0.15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05mg/kg。

中國水電十一局三門峽千禧商貿有限公司靈寶千禧百貨銷售的1批次大頭青(普通白菜),毒死蜱檢出值為1.4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1mg/kg。

駐馬店市德裕量販連鎖有限公司車站店銷售的1批次芹菜,毒死蜱檢出值為0.20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05mg/kg。

西亞超市連鎖管理有限公司銷售的1批次小西芹,毒死蜱檢出值為0.11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05mg/kg。

駐馬店市多好又多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1批次菠菜,毒死蜱檢出值為2.64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1mg/kg。

中國水電十一局三門峽千禧商貿有限公司靈寶千禧百貨銷售的1批次芹菜,毒死蜱檢出值為0.14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05mg/kg。

信陽市平橋區惠佳生活超市銷售的1批次芹菜,毒死蜱檢出值為0.096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05mg/kg。

鄭州市金水區戶群柱蔬菜商行銷售的1批次菠菜,毒死蜱檢出值為0.35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1mg/kg。

毒死蜱是一種具有觸殺、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機磷殺蟲劑。毒死蜱對魚類及水生生物毒性較高,在土壤中殘留期較長。長期暴露在含有毒死蜱的環境中,可能會存在神經毒性、生殖毒性,並可能會影響胚胎的生長髮育。

新鄉市申旺商貿有限公司大學城世紀華聯超市銷售的1批次韭菜,鎘(以Cd計)檢出值為0.074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05mg/kg。

鎘屬於重金屬污染物指標,長期過量攝入將會對人體健康帶來危害。此次監督抽檢發現韭菜樣品存在鎘超標的情況,原因可能是種植過程中對環境中鎘元素的富集導致。

南樂縣家和量販花園店銷售的1批次芹菜,辛硫磷檢出值為0.081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05mg/kg。

辛硫磷是一種低毒有機磷殺蟲劑,適合於防治地下害蟲。長期大量食用農藥殘留超標的蔬菜,可能會帶來一定的健康危害風險。

南陽市萬德隆商貿有限責任公司南師分公司銷售的1批次油麥菜,氟蟲晴檢出值為0.049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02mg/kg。

氟蟲晴是一種殺蟲劑,用於對跳蚤、蝨子、蟑螂、螨、螞蟻等蟲害的防治。氟蟲晴對人體有一定的毒性作用,長期攝入氟蟲晴超標的蔬菜,會引起身體不適,比如頭痛、頭昏、腹瀉等等。氟蟲晴等農藥殘留在人體內不易分解,會導致體內毒素的累積。

焦作市百勝源商貿有限公司豫輪超市銷售的1批次生薑,鉛(以Pb計)檢出值為0.163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1mg/kg。

鉛是一種慢性、積累性毒物,屬於重金屬污染物指標,主要是環境污染帶入原料。人體若長期大量攝入鉛含量超標的食品,鉛會蓄積在體內,影響神經系統、智力發育等。本次抽檢中發現的姜鉛超標的原因可能是種植食用農産品的土壤環境受到重金屬鉛污染所致。

新鄉市胖東來生活廣場有限公司銷售的1批次長豆角,克百威檢出值為0.14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02mg/kg。

克百威是廣譜性殺蟲、殺線蟲劑,具有觸殺和胃毒作用,屬高毒殺蟲劑。克百威主要抑制體內膽鹼酯酶活性,使乙酰膽鹼在組織中蓄積而引起中毒。中毒表現有頭昏、頭痛、乏力、面色蒼白、嘔吐、多汗、流涎、瞳孔縮小、視力模糊等。此次監督抽檢發現長豆角樣品存在克百威超標的情況,原因可能是種植過程中違規使用,或由環境污染而富集。

特別提醒廣大消費者,注意飲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問題,請積極參與食品安全監督,撥打12331投訴舉報電話進行投訴或舉報。

責任編輯:陳思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品質興農的大旗從雲南傳到了海南。【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