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開封市所售羊肉檢出瘦肉精 南陽一餐廳所售滷雞檢出亞硝酸鹽

發佈時間:2019-01-31 14:21:01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期,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抽檢了17大類食品803批次樣品,不合格樣品32批次。

開封市中瑞時代商貿有限公司會員店銷售的1批次羊肉,克倫特羅檢出值為11.72μ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鹽酸克倫特羅又稱“瘦肉精”,是一種平喘藥。該藥物既不是獸藥,也不是飼料添加劑,而是腎上腺類神經興奮劑。在中國境內禁止在飼料和動物飲用水中使用鹽酸克倫特羅。

鹿邑縣廣品土菜館銷售的1批次鹵肘子,亞硝酸鹽(以亞硝酸鈉計)檢出值為36mg/kg,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

南陽市宛城區白河佳宴主題餐廳銷售的1批次滷雞,亞硝酸鹽(以亞硝酸鈉計)檢出值為56mg/kg,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

亞硝酸鹽,一類無機化合物的總稱。主要指亞硝酸鈉,亞硝酸鈉為白色至淡黃色粉末或顆粒狀,味微鹹,易溶于水。亞硝酸鹽作為肉製品護色劑,可與肉品中的肌紅蛋白反應生成玫瑰色亞硝基肌紅蛋白,增進肉的色澤;還可增進肉的風味和防腐劑的作用,防止肉毒梭菌的生和延長肉製品的貨架期。造成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産企業為了改善産品的色澤、提升外觀,超限量使用了亞硝酸鹽。

新鄉市牧野區王威魚行銷售的1批次泥鰍,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檢出值為565.1μ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100μg/kg。

新鄉市牧野區小王活魚批發部銷售的1批次鯽魚(活淡水魚),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檢出值為274μ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100μg/kg。

恩諾沙星屬於氟喹諾酮類藥物,是一類人工合成的廣譜抗菌藥,用於治療動物的皮膚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動物專屬用藥。《動物性食品中獸藥最高殘留限量》(原農業部公告第235號)中規定,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和環丙沙星之和計)可用於牛、羊、豬、兔、禽等食用畜禽及其他動物,在牛、禽和其他動物的肌肉及脂肪中的最高殘留限量為100μg/kg,在産蛋雞中禁用(雞蛋中不得檢出)。長期食用恩諾沙星殘留超標的食品,對人體健康有一定影響。

輝縣市金城量販有限公司西平羅店銷售的標稱承德怡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果丹皮,黴菌檢出值為230CFU/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50CFU/g。

黴菌是用來判定食品加工過程中被污染的程度及衛生品質的指標,黴菌污染可使食品腐敗變質,破壞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價值。黴菌超標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黴菌污染,或者是産品存儲、運輸條件控制不當導致流通環節抽取的樣品被黴菌污染。

許昌縣世貿廣場經銷的1批次大豆芽,4-氯苯氧乙酸鈉檢出值為0.056m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4-氯苯氧乙酸鈉是中樞神經興奮藥甲氯芬酯的中間體,易溶于水。達到一定劑量時,可顯示某些胚胎毒作用,對人體有一定積累毒性,國標已取消其作為食品添加劑的生産許可申請。不合格原因為種植過程違規使用。

責任編輯:陳思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品質興農的大旗從雲南傳到了海南。【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