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市場監管總局:開展保健食品品質安全提升行動

發佈時間:2019-01-10 10:56:26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印發《假冒偽劣重點領域 治理工作方案(2019-2021)》。《方案》提出,開展特殊食品監管專項行動,嚴厲查處虛假違法廣告。

《方案》聚焦“一老一小”,加大對保健食品和嬰幼兒配方食品的抽檢力度,繼續對嬰幼兒配方奶粉實施月月抽檢,覆蓋所有在産獲證企業及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的檢驗項目,及時向社會公佈監督抽檢和不合格食品處罰結果。開展保健食品品質安全提升行動,重點檢查保健食品標簽標識、宣傳材料、廣告等未經批准聲稱保健功能、宣稱具有疾病預防或治療功能、含有虛假宣傳功效等違法行為,以及不按照批准內容組織生産、擅自改變生産工藝、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質(藥物)等違法行為,並依法從嚴處罰。開展流通環節嬰幼兒配方乳粉標簽專項檢查,重點檢查是否按照産品配方註冊的標簽進行標識標注,督促指導各地市場監管部門開展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産企業體系檢查問題“回頭看”行動,監督生産企業將體系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措施落實到位。 

《方案》指出,強化廣告導向監管,加大醫療、藥品、食品、保健食品、金融投資等領域廣告監管力度。突出重點傳統媒體、重要網際網路媒介廣告抽查監測,配合專項整治工作開展專項監測,圍繞重大活動、重要節日開展重點監測,發現線索,快速處置。加大重點虛假違法廣告案件督辦力度,定期曝光典型案件,發揮震懾作用。依託整治虛假違法廣告部際聯席會議強化協同監管,健全部門間監管執法聯動機制和資訊反饋處理機制。制定出臺藥品、醫療器械、保健食品、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廣告的審查標準和程式。

同時,完善投訴舉報受理處置機制。逐步整合原工商、質檢、食品藥品、物價、智慧財産權等投訴舉報電話和對外設置的網站、手機APP、微信公眾號、微信小程式等投訴舉報渠道,制定統一的投訴舉報受理辦法和工作規則,通過 “12315”一個電話號碼對外、全國一個“12315”平臺受理,為企業和社會公眾提供便捷高效的投訴舉報服務,拓寬案件線索來源渠道。落實舉報獎勵制度,鼓勵社會公眾舉報制售假冒偽劣商品行為,充分發揮社會監督作用,壓縮假冒偽劣商品的生存空間。

責任編輯:陳思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品質興農的大旗從雲南傳到了海南。【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