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糖酒會

第99屆全國糖酒會助推行業穩步轉型升級

發佈時間:2018-10-26 18:04:0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王忻

10月25日,第99屆全國糖酒會主論壇——中國酒類食品産業新經濟高峰論壇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本屆論壇以“開放、分享、合作、共贏”為宗旨,以“新”為序促轉型、以“實”為綱促升級、以“強”為要促發展為指導原則,旨在圍繞新時代發展機遇,通過相關資源要素聚集,推動産業融合創新發展,助力中國酒類食品産業穩步實現轉型升級和發展。

“中國食品酒類行業和消費市場的供求關係,正在發生深刻的結構性變化,産業經濟正在大踏步地邁入新經濟時代。”中糧糖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風春在致辭中表示,當前行業外部環境正在經歷新的變革浪潮,但無論趨勢變遷和改革更疊,全國糖酒會作為中國食品和酒類行業忠實的參與者、見證者、記錄者和陪伴者,都願意傾盡全力為行業各方人士搭建一個功能豐富的綜合平臺,繼續以專業性和權威性引領行業的下一個新十年。

著名經濟學家、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姚景源深度分析了經濟形勢與産業發展間的緊密聯繫,為中國經濟新週期起點上的廣大傳統廠商指明瞭前行方向,從而助力其共同推動行業邁向高品質發展新階段。

中國酒類食品行業在經歷30餘年的快速增長之後,隨著競爭的廣度和深度的迅速加劇,原生態、廣譜性的商業知識和智慧開始失靈,酒類食品企業重在積極探尋從“怎麼變-為什麼變-如何應變”的變革方向。如何通過跨産業融合、跨區域合作或跨資源協同實現消費互聯與商業互助,以幫助酒類食品廠商找到成本更低、更有效率的訴求表達及推廣方式,從而為消費者提供更優質的産品、消費體驗和服務成為當下重要議題。

在主旨演講環節,尼爾森酒類研究負責人、高級總監余美琳將近年來的最新數據調研成果轉化為助推行業運營及消費人群培育等方面的重要“燃料”,為企業及經銷商們了解競爭環境,發掘新的機遇和提升市場行動效率帶來便利。

宜賓涼露酒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吳佳以《新市場·新需求·新供給》為主題,介紹了今年現象級産品涼露背後的秘密,為行業進一步了解這個以品類創新和消費場景創新為核心標簽的品牌提供了最佳通道。

此外,論壇高端對話環節,黑龍江辛巴赫精釀酒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笑卓、上海金易久大酒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傅鐘、海南椰島酒業發展公司總裁馬金全、酒仙網聯合創始人楊國鋒與嘉賓主持新食品雜誌社社長向寧一起,就“酒類食品産業如何有效提升供給的品質與效率”的展開思想交鋒。

嘉賓們表示,當前酒類食品行業中在品牌塑造和品質升級上面臨諸多問題,傳統流通渠道的挑戰正在加劇。但是隨著新興商業模式的逐步引入和成熟,酒類食品行業將迎來更多的發展機遇。

責任編輯:陳思

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品質興農的大旗從雲南傳到了海南。【詳情】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