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美團餓了麼回應約談:積極落實主體責任 已開展相應工作

發佈時間:2018-09-04 09:51:04 | 來源: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 作者:

針對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對於外賣平臺食品安全問題的約談,美團、餓了麼於今日晚間分別作出回應,將積極行動,落實主體責任,並在完善備案、商戶資質審核、維護消費者權益方面做出了承諾。

今日下午,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發佈消息。近日,市場監管總局就網路訂餐食品安全問題召開約談會,總局副局長孫梅君約談了美團、餓了麼等網路餐飲服務平臺負責人。 

會議指出,《食品安全法》、《網路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辦法》對網路餐飲服務第三方平臺和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的責任義務均做出了明確規定,各市場主體要嚴格遵守有關法律法規,不斷強化安全措施和從業規範,切實履行主體責任。 

此外,會議還對平臺在備案情況、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現場核查、配送人員從業管理和食品安全知識培訓、處理消費者投訴、完善和落實投訴舉報處理及獎勵機制等五個方面進行了明確。

對此,美團和餓了麼於今日晚間發表回應稱,已開展相關約談內容的落實工作。

美團回應:

1 平臺及時梳理當前分支機構備案情況,按照36號令要求及時完善備案資訊。

2 平臺通過事前、事中、事後的商戶全生命週期監管措施,加強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的審核環節。

3 平臺將繼續開展多種形式的培訓與宣導課堂,加強配送人員從業管理和食品安全知識培訓,嚴格落實配送清潔方案,並積極鼓勵商戶使用食品封簽,多措並舉確保外賣食品的安全。

4 平臺在日常處理客訴的同時將加強與各地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聯繫,獲取並分析投訴舉報資訊,提前化解風險。同時擴展投訴舉報獎勵機制,發揮社會力量,實現社會共治。

餓了麼回應:

1。確保各地分公司、代理商及時、全面地完成向當地監管部門的備案;

2。我們已在全面排查平臺商家的經營資質情況,目前平臺對商家證照實行線上證照鑒別、線下實地復核和第三方機構線下核查三管齊下的審核,攔截和清除資質不合格的商家上線經營;

3。餓了麼在全行業率先推出百萬餐盒封簽進商戶、明廚亮灶等工作,得到多方好評,接下來我們將繼續擴大這些項目的覆蓋面,確保這些措施能在更廣範圍取得更紮實的效果;

4。為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餓了麼設置了7*24小時客服,並正持續優化客服方案,確保對消費者第一時間有回應,第一時間跟進處理;

5。餓了麼推出了食品安全問題一鍵理賠功能;此外還建立商家信用分體系,對信用不良的商家做永久下線處理,並及時向監管部門通報;我們設立了舉報通道,接下來將進一步積極獎勵,鼓勵外賣小哥、餐飲從業者和消費者舉報不良商家。

責任編輯:陳思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