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品牌

河南定位第一人王旸首次解讀“餐飲引客”痛點

發佈時間:2018-08-22 11:29:41 | 來源:中國食品網 | 作者:

“墻體顏色不一樣!”“墻縫內有石子!”……8月17日下午5點,鄭州逸泉國際酒店盧浮宮會議廳內,一場“頭腦風暴”正在進行。

這是中國中餐創新發展大會暨中國廚藝精英聯盟年會的現場,引發台下200余名餐飲大咖熱烈討論的,是被眾多企業家譽為河南定位第一人王旸的主題分享環節。

一張城墻照片有什麼隱藏的秘密?

現場眾人議論紛紛,但無一人給出答案。王旸揭示圖片謎底:墻體中間縫隙內,藏有一支雪茄。

這張圖有何意義?答案又有哪些奧秘?王旸現場解讀圖片背後蘊藏的獨家定位觀點:“我明明在這裡,你卻視而不見。”王旸指出,當今餐飲業,吸引客流是餐飲老闆的一大難題。很多老闆認為自己的廚藝和菜品很好,卻忽略了有沒有消費者買單。“究其原因,大多是老闆陷入了內部思維,有好的産品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如何讓消費者覺得你好並選擇你,這才是企業家應該具有的外部思維。離開消費者的選擇,世界500強都會滅亡。”王旸總結。

怎麼傳遞産品的鮮明特徵?佔領消費者認知?品牌定位尤為關鍵。“認知大於事實,經營品牌其實就是佔領消費者認知。”王旸解釋,提起世界第一峰,大家都會想起海拔8848米的珠穆朗瑪峰,但對於第二高峰,絕大部分人是不知道的。那第二是不是就沒有機會了?答案是否定的!王旸強調,企業戰略要關聯行業老大。

“以第二高峰喬戈裏峰舉例,只要定位為‘一峰之下,萬峰之上’,大家很容易關聯珠峰,快速識別喬戈裏峰。”王旸建議,企業制定戰略要避實擊虛。例如“真功夫”對標某世界著名餐飲連鎖,一句“營養還是蒸的好”,成功借力油炸食品,迅速佔領消費者心智,品牌遍佈全國。

什麼是定位?王旸認為,定位就是讓消費者選擇你,而不選擇競爭對手的理由。“不同於早期作坊時代、工廠時代,新的消費背景下,決勝之地在消費者的心智。企業家要轉變思維,擁抱變化,把産品做到極致的基礎上,懂得化繁為簡,不僅要找到自己的品牌定位,還要打造專屬的視覺錘,進而快速佔領消費者的思想陣地,企業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王旸,繁簡定位學派開創者,河南戰略定位領軍人物。記者了解到,王旸用20年戰略定位實戰經驗,幫助十多家河南品牌,實現“小投入塑造大品牌”的經典定位案例,目前,阿五黃河大鯉魚、二合館、福狀元、靈佑藥業、五農好、金星啤酒、豆狀元天然豆腐、芽狀元天然豆芽、螞蟻專送、網總管、世家房産等品牌,都成為河南各自品類中的翹楚。

其中,五農好集團在王旸的指導下,營業額從600萬到2.4億,實現了4年40倍的高速增長,創造了河南中小企業發展的奇跡。

2018年,正值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中國餐飲業突破4萬億元,實現了跨越式的發展。但隨著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新餐飲、新零售等新型模式出現,餐飲進入巨變時代。本次大會聚焦餐飲市場的未來發展、匠心傳承的重要性與可持續性、品牌定位等議題,深度思考中國餐飲業創新發展。

責任編輯:陳思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13
投訴建議:010-88824913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