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農業農村部啟動2018年品質興農萬里行活動

發佈時間:2018-07-10 14:10:4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中國網7月10日訊 為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堅定不移走品質興農之路,引導農業加快向綠色化、優質化、特色化、品牌化發展,農業農村部決定於今年7月到11月組織開展品質興農萬里行活動。7月10日,農業農村部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2018年品質興農萬里行活動啟動儀式。農業農村部黨組成員宋建朝出席啟動儀式併發布品質興農萬里行活動標誌和官方主頁。

農業農村部黨組成員宋建朝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

品質興農萬里行系列活動包括啟動儀式、新聞發佈會、主題宣傳活動、優秀科普作品展播、綠色食品宣傳月、“我與農産品品質安全這十年”徵文活動、品質興農高峰論壇和農産品品質安全國際交流與合作等多項內容。活動將借助多媒體互動傳播平臺優勢,打通線下體驗與線上傳播的壁壘,搭建消費者、生産經營企業、政府監管部門之間的交流互動平臺,將農産品品質安全背後的故事講出來,引導公眾正確認知農産品品質安全,營造安心、放心的消費環境。

宋建朝介紹,品質興農萬里行活動將重點聚焦四個方面:一是聚焦監管成效,傳播品質安全正能量。二是聚焦綠色發展,展現農業綠色發展理念。三是聚焦品牌創建,積極為優質農産品代言。四是聚焦公眾關切,普及農産品品質安全知識。農業農村部要求,全國農業系統各行業各領域,生産、經營、消費、監管等各環節各主體,都要積極參與進來,充分發揮政府部門的推動作用、生産經營企業的主體作用、農業專家的技術支撐作用和社會各界的參與作用,共同努力推動品質興農萬里行活動,紮實推進農業高品質發展,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做出積極貢獻。

向媒體小分隊授旗

來自團中央、衛生健康委、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海關總署和中國科協等相關部委,農業農村部相關司局及福建省共計300余人參加了本次啟動儀式。啟動儀式現場發佈了《品質興農萬里行》主題宣傳片和農産品品質安全執法監管十大典型案例,來自福建的20家茶葉企業代表共同簽署《福建省茶産業綠色發展宣言》。

責任編輯:陳思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13
投訴建議:010-88824913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