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要聞

蒙牛收入突破600億 盧式改革促狼性回歸

發佈時間:2018-03-28 08:54:1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中國網3月28日訊  3月27日晚,蒙牛乳業(02319.HK)在港發佈2017年度業績公告。公告顯示,蒙牛全年實現收入601.5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1.9%,凈利潤達20.48億元。隨著從2016年底開始進行的一系列調整的迅速到位,去年下半年,蒙牛收入更創出了15.7%的高增速,遠超行業增速。

2017:狼性回歸業績提速

2017年是蒙牛新管理團隊第一個完整的財年,在“聚焦聚勢、凝心凝力”的戰略指引下,集團各個業務板塊業績全面飄紅。常溫品類及明星産品特侖蘇、純甄、真果粒均實現超預期的增長;低溫銷售額首次突破100億元,開創了行業新時代。奶粉板塊大幅減虧,尤其是下半年,銷售額實現了22%的跨越式增長。

 “2017年,是蒙牛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也是18歲的蒙牛邁上新臺階的開局之年。這一年,我們提出的打造新事業部、聚焦明星品牌、聚焦資源等舉措都獲得了良好落實,取得了優異成果”,蒙牛CEO盧敏放這樣表示。他説,2017年,公司高效地進行了組織架構調整和新事業部制改革,打造常溫液態奶、低溫酸奶、奶粉、冰品等獨立專業化業務板塊,形成以消費者及市場為導向的組織模式,讓聽得見炮聲的人做決策;通過加強集團資源共用、採購集中、奶源統一管理等舉措,提升了運營效率,做到了節本增效;同時,公司全力打造風清氣正的企業文化,通過重走玄奘路、再上井岡山等行動,企業狼性得到了回歸,員工士氣得到了重振。

在苦抓內功的同時,蒙牛也加快著國際化和創新的腳步。2017年,緊緊追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蒙牛繼續邁開國際化步伐。在紐西蘭,繼奶粉工廠投産後,蒙牛又建立了特侖蘇專屬牧場,在大洋洲徹底打通了從奶源到生産銷售、從自主研發到品質管控的全部環節。在東南亞,繼香港、澳門、新加坡、緬甸之後,蒙牛的銷售已經拓展到馬來西亞和柬埔寨,發展勢頭強勁。在産品創新方面,無論數量還是品質都大幅提升,特侖蘇酸奶、冠益乳BB12健字號、隨變雙脆層冰淇淋等新品,均獲得良好市場反饋。

2018:聚力創新共贏世界

2018年,蒙牛提出 “不忘初心 共贏冠軍”的奮鬥主題,旨在持續找回企業的初心與狼性,恪守 “産品不妥協、品質不妥協、執行不妥協、價值觀不妥協”的信念。今夏,FIFA世界盃將在俄羅斯舉行,蒙牛成為全球官方贊助商,這是國際足聯第一次簽約乳業品牌贊助商,也是蒙牛近年來首次與世界頂級賽事深度合作,此舉將為公司品牌的行銷、創新、國際化注入強勁動力。同時,公司將不斷推進創新工作,在産品創新方面,通過與國內外的高端研發外腦加強合作,今年將陸續推出近70款新品,不斷開拓新市場空間;在技術創新方面,通過與阿里巴巴集團合作,將利用雲計算與大數據領域最先進的技術實現整個産業鏈的改造與提升。除了主要業務單元高速發展,蒙牛還提出鮮奶、海外、奶酪、植樸磨坊等新業務單元實現突破式增長的目標,向雙千億目標持續邁進。

盧敏放表示, 乳品行業正在進入4U時代,即User(用戶),Universal(國際化),Unique(個性化),United(跨界聯合)。如何以用戶為核心,更快速融入世界經濟體系,更敏銳捕捉新消費群體,更有效打開新消費渠道,將是蒙牛從一隻中國牛走向世界牛的過程中一定要思考和解決的問題,也是中國企業實現大發展的關鍵之鑰。“我們相信,隨著中國乳業新的一個黃金十年的來臨,以蒙牛為代表的中國乳企,一定會把握機會、各展所長,在國際、國內兩個賽場上不斷刷新自己的成績,為中國品牌贏得尊重、贏得信任、贏得市場。”

責任編輯:陳思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解讀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豬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説法充斥網路。【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92
投訴建議:010-88824992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