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第三屆“酒城論劍,品酒爭霸”全國品酒師大賽隆重開幕

發佈時間:2018-03-23 13:47:5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中國網3月23日訊  3月22日上午,由中國酒業協會主辦、瀘州市政府承辦、四川發展純糧原酒股權投資基金協辦的“酒城論劍,品酒爭霸”第三屆全國品酒師大賽在四川瀘州巨洋國際大飯店隆重開幕。

中國酒業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宋書玉、瀘州市副市長陳日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本屆大賽高手雲集、競爭激烈,共有137名選手參加,其中包括國家首席白酒品酒師、2015屆中國酒業協會白酒國家評委、國家級白酒特邀評委。本屆大賽共分十三輪競賽,歷時兩天,分為理論競賽、品評技能競賽二個項目分別進行。無論從規格上、比賽形式上、獎項的設置上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為確保競賽品質和水準,保障比賽過程與結果的公平、公正、公開,本屆大賽組委會授權評審組負責命題工作,統一採取電腦軟體答題,電腦自動判斷並計分,最後按總分高低排序決出優勝者。開幕式由中國酒業協會白酒分會副秘書長甘權主持。

瀘州市副市長陳日

瀘州市副市長陳日在致辭中表示,人才是産業發展之基,是企業競爭之本。“酒城論劍·品酒爭霸”專業品酒師大賽,是促進專業技術交流、深化技術友誼,促進行業發展的重要平臺,在中國酒業協會的關心支援下,大賽連續在瀘州成功舉辦,旨在通過行業技術人才相互交流學習,共同提升專業技能,推動白酒産業創新與發展。

中國酒業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宋書玉

中國酒業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宋書玉在開幕式上表示,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本次品酒大賽對於在全産業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依靠技術和創新推動白酒産業持續健康發展,強化白酒産業文化凝聚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意義。開展全國品酒師大賽,激發了廣大品酒師學技術、學技能的熱情;搭建了國內頂級品酒師競賽平臺,選拔了産業技術優秀人才,促進了技能水準進一步提升,提高了廣大白酒從業人員的技能水準和整體素質,推動了産業整體競爭力。職業技能競賽是檢驗行業技能人才水準的一個平臺,也是從業人員技術能力比拼的盛會。

宋書玉副理事長希望整個白酒産業共同努力,加強企業技術人才培養,通過組織大型比賽,使年輕優秀的高技術人才脫穎而出,在提高企業競爭力、推動技術創新和提高産品品質上發揮重要作用,把中國白酒打造成中國文化和中國傳統釀造技藝傳承的經典。


責任編輯:陳思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解讀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豬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説法充斥網路。【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92
投訴建議:010-88824992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