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總裁副總經理雙雙解職 加多寶回應:為上市做準備

發佈時間:2018-03-23 10:19:49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胡可璐

       新華網北京3月22日電(胡可璐) 3月21日,加多寶集團官網發佈人事變動公告稱,自3月19日起,集團董事局解除集團總裁王強及集團副總經理徐建新的所有職務,並委任李春林為新任集團總裁。

加多寶集團黨組書記龐振國表示,加多寶聘任新總裁是出於新戰略考慮,已啟動上市計劃,將對經營思路、經營架構、管理體系等進行重大調整。

對此,有業內人士指出,近兩年,加多寶被曝出的業績下降、高管離職、裁員風波、資金鏈緊張等問題使其走下神壇,這是其多年管理不善而導致的後遺症。

高層頻繁更疊

加多寶集團官網發佈的公告稱,集團人力資源部依法處理解雇王強先生及徐建新先生的一切事宜,並委任李春林先生為集團總裁,主理加多寶及崑崙山一切業務。

據了解,王強此前在加多寶集團任總裁一職,徐建新任副總經理。

近三年加多寶集團高層變動頻繁。2015年底,原加多寶集團副總裁陽愛星辭去職務,由王強接替該職位,其上任後的主要任務是維持加多寶經銷團隊的穩定。此前,王強曾擔任加多寶廣東分公司行銷總經理一職。

而接任加多寶集團總裁一職的李春林,此前擔任加多寶集團副總經理,主要負責加多寶集團旗下崑崙山品牌相關事務。公開報道顯示,2014年,李春林任加多寶集團行銷事業部總經理,負責搭建經銷網路。

據相關媒體報道,除了領導層面的人事變動外,加多寶集團內部行銷、市場等多部門正在“大換血”,一些老員工已離職。針對加多寶集團總裁、副總經理雙雙離職的原因,新華網多次聯繫該公司相關人員,電話均處於無人接聽狀態。

事實上,加多寶的人事變動已經不是第一次。2016年,被視為公司靈魂人物的副總裁陽愛星、品牌部總經理王月貴先後離開或外調。此間,有媒體報道稱,加多寶集團各部門正在裁員,比例達到40%。

中國品牌研究院食品飲料行業研究員朱丹蓬對新華網表示,近兩年,加多寶從體量、利潤、産品線搭建、行銷推廣方面,都落後於其競爭對手王老吉,其資金鏈、供應端、渠道端也面臨很大問題。近年來被曝出的業績下降、高管離職、裁員風波使得加多寶走下神壇,這是其多年經營管理不善而導致的後遺症。

加多寶回應:啟動上市計劃

對於此次加多寶的人事變動原因,有分析人士指出,或許與中糧入股加多寶有關。

2017年10月,中糧集團旗下的中糧包裝控股有限公司發佈公告稱,擬出資20億元人民幣入股加多寶旗下的核心企業清遠加多寶草本植物科技有限公司(簡稱清遠加多寶),中糧包裝將持有清遠加多寶30.58%的股份。這意味著,中糧包裝成為清遠加多寶的第二大股東。

清遠加多寶為加多寶工廠中唯一專業負責濃縮汁生産的工廠,業內普遍認為,經此次收購,中糧方面扼制住了加多寶的“命脈”。

除了股東層面的變動之外,加多寶所面臨的的市場也在急劇變化。在經過長達5年的拉鋸戰後,加多寶與王老吉最終打成平手“共用紅罐裝潢權”,但加多寶也付出了昂貴的代價。在此期間,加多寶高管離職、員工收縮、資金鏈緊張、庫存高企等諸多問題屢屢被曝出。

據了解,2012年,加多寶的年銷售額已突破200億元。2013年,加多寶在2012年的基礎上增長了20%-30%,接近260億元。但是在2015年,加多寶披露的銷售額為250億元左右,2016年銷售收入是240億元。從中看到,加多寶近四年的銷售業績處於停滯甚至倒退的狀態。

或許是外界對此次加多寶人事變動的廣泛關注,21日晚間,加多寶集團在其官網發佈了“2018-2020年中期發展規劃”。該規劃回應了高層更疊原因,並透露了上市計劃。

該規劃顯示,加多寶集團已啟動上市計劃,為此,集團董事局任命李春林擔任總裁。李春林已召集集團管理層召開會議,確定加多寶戰略目標是“二次創業,開源節流,整合優勢資源,三年內實現公司成功上市。”

對於加多寶後續有關上市動態,新華網將繼續關注。

責任編輯:陳思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解讀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豬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説法充斥網路。【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92
投訴建議:010-88824992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