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品牌

“鐵觀音之鄉”福建安溪打造魅力鄉村樣本

發佈時間:2018-02-24 13:08:4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鐵觀音之鄉”福建安溪打造魅力鄉村樣本

  圖為都市小孩來到虎邱葡萄園親手採摘葡萄。 廖靜 攝

  圖為葡萄開摘啟動儀式。 廖靜 攝

27日,“茶韻安溪、飄香虎邱”2015年福建安溪虎邱鄉村旅遊節暨葡萄採摘節開幕。包括福建省作家協會副主席朱谷忠等9位福建文藝界人士在內,來自福州、廈門、泉州等地的近500名鄉村遊愛好者前來體驗茶鄉文化,感受鄉村魅力。

安溪自古就有“龍鳳名區”之美譽,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其中國家4A景區清水岩、3A景區鳳山公園,洪恩岩、中國茶都、千年文廟、李光地故居等名勝古跡分佈於此。此外,安溪先後榮獲中國生態旅遊大縣、中國最具特色旅遊名縣、中國三大黃金茶文化旅遊線路之一、2014中國最美麗縣等稱號。

近年來,休閒旅遊方興未艾,鄉村休閒生態體驗備受青睞。安溪縣副縣長鄭清花談到,“虎邱鎮根據自身優勢,其境內洪恩勝境、騎虎名剎、布袋戲、安溪茶校等人文旅遊項目,都是鄉村遊的基本,這也是吸引包括著名詩人舒婷在內等眾多文化名人遊覽此地的原因。”

安溪虎邱鎮利用生態優勢,回歸自然、記憶鄉愁,打造了生態葡萄園、茶葉休閒莊園、生態農業養殖基地、茶家僑墅等鄉村休閒體驗式旅遊線路和項目。中共虎邱鎮委員會黨委書記王漢輝告訴記者,目前該鎮已經打出了“宗教朝聖遊、魅力鄉村遊”的旅遊品牌。

利用葡萄採摘、制茶體驗等特色休閒旅遊項目,虎邱鎮逐漸成為了茶鄉休閒文化的重要窗口;打造特色民墅、生態食品區等特色配套,虎邱鎮正逐步升級為人文、宜居的特色鄉村代表。這是中國美麗鄉村建設過程中的一個縮影。

據介紹,近百畝的葡萄園將産出近40萬斤葡萄。除此之外,虎邱鎮還新辟草莓園、桑葚園、農家樂、休閒運動於一體的生態農業公園。王漢輝期待,初見雛形的美麗鄉村樣本,能夠讓更多脫離土地的人記住這份鄉愁。(完)

責任編輯:趙春曉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解讀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豬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説法充斥網路。【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92
投訴建議:010-88824992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