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李源潮:中國將加強監管避免股市過度波動

  • 發佈時間:2016-01-22 08:53:51  來源:浙江線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據彭博報道,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1月21日的冬季達沃斯論壇上表示,中國將繼續干預股市,確保少數投機者不會通過犧牲普通投資者的利益來獲利。

  李源潮強調,中國股市“尚未成熟”,政府將加強監管來避免過度波動。“過度波動的市場是投機的市場,僅少數人獲得多數利益,但多數人遭到損失。”李源潮在冬季達沃斯論壇期間接受彭博采訪時表示。“中國政府將繼續保護好多數投資者的利益。”

  今年以來,上證綜指和恒生中國指數跌幅已超15%,並對全球市場造成了巨大影響。全球市場都在等待中國決策者的下一步應對政策。

  李源潮在上述採訪中表示:“一方面,我們需要讓股市更加有動力,另一方面我們又要加強股市監管,我們有決心做到這些。”

  他還指出,中國無意讓人民幣貶值,匯率波動是由市場因造成的,中國匯率波動是溫和的。

  “中國經濟增長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仍然未變,”李源潮表示:“中國經濟發展長期向好的趨勢,以及中國堅持深化改革開放的政策也沒有改變。”

  2016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冬季達沃斯)于1月20日至1月23日在瑞士小鎮達沃斯舉行。今年冬季達沃斯會議主題,將圍繞第四次工業革命、全球安全問題,以及當下面臨的環球環境和社會問題展開。應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邀請,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于出席了本屆達沃斯年會。

  繼去年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之後,中國連續第二年有國家領導人出席達沃斯論壇。此前,2009年和2010年,時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和副總理李克強也曾連續兩年出席。

  中財辦國際經濟局局長、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也在達沃斯期間表達了同樣觀點。方星海表示,“如果流動性問題很嚴重,可能導致系統性風險”,中國政府將準備好再次干預市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