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恢復IPO並不會扼殺牛市

  • 發佈時間:2015-11-07 02:34:38  來源:西安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李大霄表示,這説明在剛剛開始的時候,證監會會非常小心謹慎控制發行節奏,所以IPO重啟並不需要恐慌,表明股市的融資功能開始恢復,表明市場從極端的低迷中走出來了,或者説從中國股市從醫院裏走出來了。

  李大霄認為,既然敢恢復IPO,證明決策者對市場有信心,只有牛市的時候才能恢復IPO,而恢復IPO並不會扼殺牛市。嬰兒底並不會擊穿。

  中金公司王漢鋒表示重啟IPO對券商利好,對市場短期心理層面影響偏負面,中期影響偏正面。新股發行重啟顯示了監管層對市場的信心,由於市場在這之前已經連續上漲,短期在心理層面影響偏負面。但新股重啟代表著市場正常功能在逐步恢復,對市場中期是正面影響。特別是,新股

  重啟將利好券商。

  興業銀行魯政委表示,市場已經逐步企穩,人氣漸旺,市場對明年

  小牛展望樂觀;另外,國務院會議要求穩工業,“十三五”要求降低杠桿率,重啟IPO都是

  應有之義。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師楊德龍點評説:1.本次IPO重啟取消新股申購預先繳款,有利於提高資金利用效率,避免前期新股申購凍結資金對市場利率的衝擊;而且市值配售的方式不變,可提高投資者對二級市場股票的配置比例,均是利好市場。重啟IPO對投資者只有心理上的影響,沒有實質性影響,週一市場大概率會低開高走。

  2.我們最近一直大力推薦的券商股強勢上漲,帶領上證指數衝擊3600點,而IPO重啟對券商亦是利好,我認為下周券商強勢上漲行情會延續,繼續帶領大盤走強。另一方面,IPO的重啟也意味著監管層認為市場好轉,大盤已經恢復上漲態勢。

  3.我們維持前期觀點,上證指數在突破3500點壓制後,進一步打開了上漲空間,有望在年底前收復4000點。

  知名經濟學家宋清輝表示,重啟IPO有違此前監管層穩定市場的邏輯,因為目前市場的承受力量仍然很有限,市場的信心仍然較為脆弱。因此只有等投資者信心逐漸適應市場情緒的時候才具備重啟條件。否則市場流動性將再次承壓,處在恢復期的A股市場有可能再次下挫,前期護盤的結果也將功虧一簣。當前市場不應該過多地關注IPO重啟問題,而是我們的市場與成熟資本市場的制度差距在哪。這一點搞不明白,就是在為重啟IPO而重啟IPO。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