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十大券商:大盤有望止跌回穩 收復3800點

  • 發佈時間:2015-08-23 08:53:0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西部證券:等待市場選擇方向

  本週滬指上攻4000點失敗後連續向下破位,存量資金反覆博弈中盤中波動較為劇烈,缺乏場外資金馳援的A股市場最終在空方打壓下節節敗退,週五 滬指刺破3500點後試圖回穩,但市場信心尚未有效恢復的情況下,量能嚴重萎縮對指數形成較大拖累,指數尾盤再度跳水更加大了短線調整壓力。

  此前持續主導市場熱點的國企改革央企重組概念股本週全面熄火,加之金融股護盤功能喪失,先於指數加速向下破位對投資者心理形成負面衝擊,即使 偶有大數據、區域概念等少數題材概念盤中活躍,卻很難真正形成板塊效應。同時,由於缺乏場外資金的介入,存量資金操作手法多以快進快出的短線投機博弈為 主,這既加大了指數盤中反覆波動的幅度,也能從逐日萎縮的成交量觀察出場內資金且戰且退的悲觀態度。

  由於目前宏觀經濟基本面壓力尚未緩解,市場此前反彈所依賴的政策面與流動性兩大做多邏輯在近期發生變化。一方面,儘管本週以來也不乏有大數據、海洋經濟等 産業方面的頂層設計方案出臺,但政策推出程度明顯弱于前期,且政策邊際效應下降給短期市場反彈帶來難度;另一方面,儘管央行採用多種靈活工具釋放流動性, 但並未有效對衝匯率貶值及銀行間市場短期利率上行對資本市場帶來的負面影響,而且對比7月底的反彈,8月初這波反彈波峰逐級下移的同時量能也在縮減,因此 近期大盤持續縮量下跌反映投資功能階段性喪失使得做多動能難以有效集結,考慮到下方3373點一帶為此前政策強力救市重要位置,預計有望成為大盤進行方向 性選擇的關鍵節點,而成交量變化將對多空力量對比具有決定性作用。

  操作上,短線市場劇烈波動,操作難度隨之加大,投資者需嚴格將倉位控制在較低水準,切忌盲目追漲殺跌,短線市場面臨方向性選擇,建議耐心觀望等待市場趨勢明朗。

  下周趨勢 看平

  中線趨勢 看空

  下周區間 3300-3800點

  下周熱點 航太軍工、大數據

  下周焦點 金融股能否止跌回穩

  西南證券:大盤有望收復3800點

  本週上證綜指大幅下跌,最高漲至4006點,而週五形成了全周最低點3490點,最終收至3500點之上。周內各板塊均出現大幅重挫,中小板指 本週大跌11.44%,創出7月中旬以來單周最大跌幅;創業板指本週大跌12.42%,創出6月下旬以來單周最大跌幅。周內兩市日成交額較前一週出現縮 減,尤其後三個交易日逐日縮減,週五更是創出8月10日以來最低日成交金額0.86萬億元。

  資金面上,央行本週在公開市場凈投放1500億元,為今年2月中旬以來的最大規模單周凈投放;此外,8月19日,央行對14家金融機構開展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共1100億元,期限6個月,利率3.35%。銀行體系開始加大釋放流動性的規模,對股市資金面形成利好效應。

  上證綜指本週周K線收出長陰線,大跌11.54%,日均成交金額也比前一週縮減一成。周K線均線系統正由交匯狀態向空頭排列轉化,周K線受到5 周均線壓力。從日K線看,週五大盤收出跳空下跌的長陰線,遠離短期均線壓力,出現超賣,考驗3391點附近的年線支撐。均線系統開始轉為空頭排列,短期均 線下穿中期均線,處於弱勢格局。擺動指標顯示,大盤在空方強勢區下探,空方力量增強,仍有下跌空間。布林線上,股指向下觸及下軌,線口向下掉頭,呈現盤跌形態。

  下周為8月份最後一個完整交易周,也是股指期貨1509合約正式成為主力合約的第一個交易周。在經歷了本週的重挫之後,空逼多有望轉換為多逼空。同時,下周上市公司半年報多數也將完成披露,財務數據和機構持股數據將提供給市場各方以參考,做多積極性將逐步恢復。預計下周大盤將止跌回升,有望上至3800點整數關口之上。

  下周趨勢 看多

  中線趨勢 看多

  下周區間 3500-3850點

  下周熱點 低估值的金融、地産股

  下周焦點 匯率、成交量

  新時代證券:3373點將面臨考驗

  本週滬深股市呈現先揚後抑的震蕩調整格局。周初大盤延續反彈行情, 週二向上衝擊4006點後,在短線獲利盤與恐慌盤的大幅殺跌下,大盤急轉向下再現千股跌停潮。週三大盤早盤慣性下跌至3558點受到一定支撐,隨後逐步企 穩回升最終以紅盤報收。不過,由於市場信心嚴重不足,後兩個交易日大盤再次出現大幅下挫,週五一度跌破了3500點。

  基本面上,本週五財新公佈8月製造業PMI初值為47.1%,創2009年3月以來最低,顯示經濟下行壓力進一步增大。整體來看,經濟仍然在築底之中,穩增長政策有可能加大力度。

  流動性上,週三央行對14家金融機構開展了MLF操作共計1100億元,並在公開市場上凈投資資金達1500億元,創近半年來最大量。另央行、 財政部將於8月25日進行600億元國庫定存招標。目前,市場資金利率持續小幅上行,顯示市場資金面有較前期略有收緊之勢,本週央行“多管齊下”向市場釋 放流動性,以對衝月末時點、季節性繳款和外匯佔款等多重因素的擾動。

  技術面上,本週滬市大盤周K線收出一根中陰線,將前兩周的反彈陽線吞吃,終結了前兩周的反彈行情,大盤再次步入向下尋底過程,中線趨勢繼續向 淡。日K線上,均線系統中短期均線相互糾結死叉開始向下運作,對大盤構成明顯的壓制,週五大盤留下11個點的向下跳空缺口未予回補,顯示大盤向下突破尋 底,前期低點3373點或有一定的支撐,大盤在此點位有可能引發技術性反彈,但從趨勢看,再創新低或是必然。成交量繼續萎縮,顯示市場觀望氣氛極為濃厚, 弱市探底特徵非常明顯。市場主流熱點央企改革板塊大幅下挫,並帶動上海、廣東等地方改革板塊紛紛退潮,對市場殺傷力極大,證金持股概率股也只是市場短炒行 為,分化現象比較嚴重,市場目前失去做多的興奮點。因此操作策略上,倉重者應逢反彈堅決逢高派發,倉輕者可在大盤超跌後適當搶反彈,快進快出。

  下周趨勢 看空

  下周區間 3100-3600點

  下周熱點 無

  下周焦點 貨幣政策

  申萬宏源:下臺階震蕩概率大

  本週滬深股市震蕩下行,週五上證指數逼近3500點,7月末的3537點低點宣告無效。盤中人氣渙散、資金外流,後市下臺階震蕩將是大概率事件,3373點面臨嚴峻考驗。

  首先,從市場環境看,一方面宏觀經濟仍面臨下行壓力。週五公佈的財新8月份PMI初值低至47.1%,不僅低於上個月的47.8%,更創下近65個月的新低,宏觀數據不理想對股市造成一定壓力。另一方面,周邊市場大幅動蕩,馬來西亞、哈薩克等本幣大幅貶值,美股、港股、台灣、南韓、泰國等周邊股市均創年內新低,海外市場的普遍低迷以及對未來前景的謹慎預期對A股投資者也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

  其次,從市場內因看,資金持續外流,每天機構資金都是凈流出。同時投保基金數據顯示最近四週銀證轉賬都是凈流出,流出總額達到4262億元。另一方面,盤中熱點散亂無序,且都帶有明顯的短線盲目色彩,操作週期也越來越短,把握難度越來越大,基本喪失穩定有序的可操作性。即便投資者想做多,也較難找到表現穩定又有邏輯的品種。

  從技術面看,週五兩市總成交不足9000億元,仍出現快速下跌,説明沒有買盤支撐和基本的多頭意願。由於目前股指已經擊穿7月28日3537點 的相對低點且過於逼近3500點整數關,因此未來擊穿3500點、下臺階震蕩將是大概率事件。由此前期3373點低點也將面臨直接考驗。目前,在經濟基本 面尚無法形成有效支撐之前,只有資金持續回流市場,大盤才有止跌企穩的可能。操作上,建議以避險觀望為宜,嚴格控制倉位,並以平常心看待市場。

  下周趨勢 看空

  下周區間 3370-3580點

  下周熱點 無

  下周焦點 政策面、3370點支撐力度

  民生證券:尋找市場底 關注反抽力度

  在4000點久攻不下後,市場進行了快速的調整,大盤本週最低點探至3490點,震蕩幅度達到516點,且週二再次出現了千股跌停的局面。指數 慢漲快跌説明仍處於弱勢格局中,稍有風吹草動場內資金便反應激烈,持倉不穩導致信心不足。目前來看,大盤仍處於3373點-4184點的箱體中震蕩,但指 數已運作在了箱體下沿,短線能否企穩反彈決定了市場整體的運作方向。目前上證指數已經跌破了3373點-3537點的連線,後市有在3660點附近反抽確 認的可能,如果能夠站上則市場的短期趨勢依然向好。

  近期市場最大的熱點就是證金公司和匯金公司增持的股票獲得市場的追捧,但隨著增持股票數量的增多,跟風效應在逐步減少。在政策大力度救市後,市 場修復更多需要自身的力量,而市場信心的樹立仍需要時間,從目前的走勢來看,修復的時間可能延長。從周K線上看,本週K線收出長陰,跌幅達到 11.54%,吞沒了前兩周的小陽線,再次受到多重均線的壓制。股指目前運作在箱底的下沿,能否企穩反彈,是下周主要看點。

  市場反彈需要關注:一是消息面的變化。本週央行加大了資金的投放後,如果資金面得到一定的緩和,全面降準仍將延後,如果未能緩解,則全面降準才 會來臨。二是熱點的轉換。國企改革概念股在經歷了輪番的上漲後,出現了明顯的分化走勢,對市場的吸引力在降低,而銀行、券商等權重股不斷創出新低,也對指 數産生較大影響。而市場活躍需要熱點不斷涌現,因此是否有新的熱點出現,也是市場回暖的基礎。三是恒生指數近期走勢較弱,已經創出反彈以來的新低,能否止 跌企穩,對A股市場有較強參考意義。

  中線趨勢 看平

  下周區間 3500-3700點

  下周熱點 證金、匯金持有的股票

  下周焦點 消息面

  東吳證券:短期弱勢難改

  本週滬深兩市大幅下挫,其中滬指繼上周數次衝擊4000點整數關未果後迎來空方兇猛的反撲,週二一根大陰線基本把一週來的反彈成果吞噬殆盡,周 三雖然迎來盤中大逆轉,但隨後在拋盤層層打壓下節節退守。在沒有突發利好的前提下,市場仍將繼續尋底,短期難改弱勢格局。操作上建議投資者多看少動,不盲 目加大倉位和追漲。

  偏冷的經濟數據成為反彈的一大攔路虎。此前海關總署發佈的7月份進出口數據遠低於預期,其中雖有基數較高的原因,但更主要原因為內外需求不足。 本週五公佈的8月財新製造業PMI初值也創下2009年3月來最低值,跌至47.1%,連續六個月低於榮枯分界線,反映經濟疲弱之勢尚未好轉,而作為微觀 層面的大部分企業盈利狀況也面臨持續的嚴峻挑戰,進而壓制相關個股股價的表現。

  市場熱點的退潮以及金融板塊的疲弱成為反彈的另一大攔路虎。國企改革和證金及匯金持股概念在前期行情中扮演了反彈主力軍的角色,不少個股股價回到了5月份高點附近。但在市場信心整體不足的背景下也難抵盛極而衰的命運,在本週調整中,證金持有的標桿股梅雁吉祥週二從漲停到跌停,宣告此類熱點開始退潮,引發了獲利盤的集中拋售,並導致了整個市場的多米諾骨牌效應。此外,向來有指數“定海神針”之稱的金融板塊走勢持續疲軟,也壓制了機構做多的熱情,在前期反彈過程中,銀行、保險和券商板塊基本處於缺位狀態,而在調整中雖有偶爾象徵性護盤動作,但總體也跟隨殺跌。説明其目前的估值並沒有得到主流機構的認可,這也引發了市場對於高估值個股更大的擔憂。

  下周趨勢 看空

  下周區間 3300-3700點

  下周熱點 航太軍工

  下周焦點 成交量變化

  大同證券:下周將考驗年線支撐

  受全球股市下跌影響,剛有所轉機的A股市場再度遭遇黑色一週,滬深兩市全周跌幅分別達11.54%和11.48%,直逼6月底市場大跌時的周跌幅記錄,全周兩市合計成交5.57萬億元,較上周略降。

  市場悲觀氣氛濃重,做多意願不強,弱勢形態盡顯。雖然上周大盤成功站上20日均線,一度緩解市場擔憂情緒,但隨著市場再度回歸跌勢,悲觀氣氛再 度佔據上風。本週二超千股跌停的場面後,本週五跌停家數也超300家,投資者似乎習慣了一有風吹草動就立即拋售的做法,而這種草木皆兵的擔憂也進一步加劇 了市場的下跌。

  從技術的角度看,市場量能不足,場外資金參與並不積極,在沒有新的增量資金的推動下,市場很難打破當前僵局並向上拓展空間,最好的情況也是在此 處形成新的震蕩中樞,以時間換空間的方式演進。預計下周大盤將直接考驗年線和前期“救市”低點的支撐,而這一帶的支撐力度將直接決定未來大盤的方向。如果 股指能夠在年線處獲得支撐,那麼説明在救市的政策底之後,市場又找到了市場底,即便量能不足也能通過長時間的震蕩逐步消化上方壓力;但如果一旦年線被破, 將對技術派構成致命打擊,股指不得不再度向下尋底。

  除了年線得失外,投資者下周也應關注週邊股市的表現,在A股處於弱勢調整之中,週邊市場對於A股的影響將被放大,本週四美股三大指數有破位跡象,直接拖累全球股指暴跌,因此後市週邊股市特別是美國股市能否及時止跌,也是需要我們重點關注的。

  在整體市場難有好轉的情況下,市場的機會暫時只會出現在局部、主題性投資機會上,如經過回調之後國企改革概念股、國防軍工以及冬奧概念股和舉牌概念股等或將有表現的機會,但是操作難度可能會比之前增大,建議參與時把握輕倉的原則。

  下周區間 3200-3700點

  下周熱點 國企改革、醫藥股

  下周焦點 年線支撐力度

  信達證券:大盤有望止跌回穩

  短線上證指數可能跌破3500點,甚至考驗前期低點3370點,但大盤連續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並有望止跌回穩。一方面,近日股指連續下跌,主要 是受利空消息的影響,但周邊股市下跌、中國8月製造業PMI初值47.1%、兩融餘額下降等利空消息已得到消化;另一方面,在連續下跌後,短線技術指標已 經超賣,許多指標股如券商、銀行、保險等短線隨時止跌反彈。然而目前最令人擔心的是,上證指數一旦有效跌破3500點,甚至跌破3370點,則大盤可能再 臺階。考慮到上證指數在3400點附近支撐力度較強,短線大盤有望止跌回升。

  下周趨勢 看多

  下周區間 3400-3650點

  下周熱點 軟體股、傳媒股

  下周焦點 指標股能否止跌反彈

  國都證券:弱市格局依舊

  本週市場再次大幅調整,權重股和題材股共同殺跌。上證指數、中小板指數、創業板指數周跌幅分別達11.54%、11.44%和12.42%,周K線呈現一陰吞兩陽,弱市格局明顯。

  基本面上,8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初值47.1%,創2009年3月以來最低,且為連續第六個月低於50.0%的臨界值,預示三季度製造業依舊低迷。經濟基本面持續疲弱對股市的負面影響較大。市場強烈預期9月央行或將再次降準,進一步釋放資金流動性。

  本週滬市成交29001億元,日均成交5800億元,比前一週縮量近一成。上證指數週五收于3507點,而7月8日國家隊出手救市的收盤點位也 是3507點。值得注意的是,代表大盤藍籌股的上證50指數已經破位,創下去年12月24日以來八個月新低。從資金流向看,場記憶體量資金大規模凈流出,場 外增量資金入場意願不強。從市場熱點看,國企改革、證金持股等概念炒作潮相繼熄火。週二兩市跌停個股超過1600隻,週五兩市跌停個股也超過300隻,市 場情緒低迷。在弱市格局中,控制倉位、謹慎觀望是上策。

  下周區間 3350-3750點

  下周熱點 無

  下周焦點 政策、成交量

  銀泰證券:後市有望弱勢企穩

  上周A股兩市單邊調整,滬指周初盤中突破4000點後便連續向下殺跌,週五收盤回到3500點附近,創7月9日以來收盤新低,而深證成指亦跌破 各條中短期均線回到12000點附近,收于7月10日以來低點。由此,滬指本週下跌11.54%,深證成指下跌11.48%,中小板、創業板則分別下跌了 11.44%和12.42%。

  不過滬深兩市在經過連續調整後將有望逐步企穩運作,但整體弱勢格局料暫難改變。首先,管理層維穩市場的決心不變。儘管8月14日證監會新聞發佈 會表態預示著證金救市暫告一段,但市場若出現大幅波動,不排除證金再度入市干預的可能。同時前期出臺了一系列穩定市場的政策,在指數持續走低的情況下,更 多提振政策出臺的可能性同樣存在。其次,央行進一步放鬆貨幣的預期依然強烈。為對衝外匯佔款下降帶來的資金流出壓力,上周央行通過逆回購、實施MLF等措 施向市場進行資金凈投放,然而在美聯儲加息時間點臨近的背景下,國內外匯佔款下降趨勢仍將延續,雖然目前看央行更傾向於通過定向手段向市場注入流動性,但 若市場整體流動性出現偏緊跡象,那麼央行再次下調存款準備金率將是大概率事件。最後,就A股自身的運作情況看,指數的調整當前滬指再度逼近7月9日國家資 金大舉入場干預的低點,而該點位附近料將存在一定支援,其支援作用的顯現同樣利於後期兩市企穩運作。

  由此投資者不必過於悲觀,在管理層維穩決心不變,央行貨幣寬鬆預期強烈,指數接近前期支撐點位的情況下,隨著連續調整做空動能的釋放,企穩的可 能性也在逐步增加,但整體弱勢的格局也暫難改變。一方面近期的調整對市場人氣形成較大打擊,在沒有超預期利好出現的背景下,投資者信心的恢復仍需時日;另 一方面國內實體經濟的低迷也將制約資金做多的信心,使得A股短期強勢難現。

  下周區間 3400-3700點

  下周熱點 軍工、新能源汽車等

  下周焦點 央行政策、國際因素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