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證券評論 > 正文

字號:  

午評:券商板塊全線暴漲 滬指漲1.79%站上3000點

  • 發佈時間:2016-03-21 13:44:2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蘇杭

  週一早盤,兩市高開小幅震蕩,盤中在證券、保險、央企改革等板塊的強勢帶領下,一舉站上3000點,盤中觸及3028點高點,創下近2個月新高,盤中板塊普漲。

  截止午間收盤,上證指數報3008.04點,上漲52.89點,漲幅1.79%;深證成指報10323.17點,上漲196.58點,漲幅1.94%;創業板指報2213.18點,上漲35.31點,漲幅1.62%。

  板塊方面

  證券板塊全線漲停後小幅回落;多元金融、保險板塊大漲近5%;受迪斯尼開業日期漸近的影響,迪斯尼板塊盤中再度大漲逾3%;央企改革、建築裝飾、高鐵等板塊漲幅居前。

  石油開採、景點等板塊小幅下跌。

  個股方面

  方正證券光大證券界龍實業等逾40隻個股漲停;兩市跌幅超3%個股有7隻,永安藥業跌幅4.6%局跌幅榜榜首。

  消息面

  央行開展1300億逆回購隔夜質押式回購利率漲至2.0329%

  和訊銀行消息3月21日,據財聯社報道,央行公開市場今日將進行13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另外,公開市場今日將有100億元7天期逆回購到期。中國銀行間市場方面,1天期質押式回購利率上漲1.19個基點,報2.0329%;7天期質押式回購利率下跌5.10個基點,報2.2662%。

  證金恢復轉融資5品種並降費率券商股引關注

  自2016年3月21日起,中國證券金融公司恢復轉融資業務182天、91天、28天、14天、7天等五個期限品種,並下調各期限轉融資費率,具體為:182天期3.0%、91天期3.2%、28天期3.3%、14天期和7天期3.4%。

  周小川:希望有更大比例儲蓄進入股本市場

  央行行長周小川20日在參加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6年年會時表示,從“十三五”規劃看,金融體制改革主要聚焦于豐富金融機構體系、健全金融市場和改革金融監管框架三大方面。其中,由於我國杠桿率較高,“十三五”規劃寄希望通過資本市場發展,能夠有更多的資金進行股權投資,減少企業對借貸杠桿的依賴性。

  張高麗“劇透”中國經濟:一季度能實現開門紅

  3月20日,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6年年會上表示,今年1~2月到3月上旬主要經濟指標在向好的方向發展;一季度將能夠實現開門紅,今年攻堅克難,可能明年就海闊天空。

  營改增細則有望本週發佈將衝刺5000億減稅

  繼全國兩會期間釋放營改增最積極信號後,3月18日,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今年預計減輕企業稅負5000多億元。3月20日,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表示,財稅部門正在緊密配合,制發營改增文件,並將和納稅人充分溝通,確保在5月1日開始實施。目前稅收資訊、基礎資訊、檔案的遷移工作都已開始。

  吳曉靈建議提高直接融資比重

  19日,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吳曉靈表示,中國債務率並不嚴重,結構優化後風險不大,應發展資本市場,提高直接融資比重。吳曉靈是在當日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6年年會上發表上述觀點的。

  後市展望

  華泰證券羅毅認為,市場春雷響,券商股含苞待放。市場環境趨暖,前期利空出盡,多個利好因素疊加,交易活躍度火速攀升。對於未來不必悲觀,改革政策深度催化下,預期市場重心上移迎來反彈。券商板塊敏感性強,具有先行特徵,當期估值正處於歷史地位,是入場佈局的較好時機。投資熱情恢復,昭示拐點臨近。3月以來A股行情波段式爬升,醞釀回暖信號。

  巨豐投顧丁臻宇認為,上周大盤突破2650~2850箱體後,券商股持續發力,推動滬指站上3000點,後市將進入3000~3300點箱體,投資者可以逐步逢低介入,短線關注改革類題材股和年報高送轉概念。

  安信證券:市場反彈之勢基本確立。向前看,一方面,美聯儲上漲的政策聲明意味著人民幣匯率在短期大概率處在一個預期穩定的窗口;另一方面,隨著時間的推移,“穩增長”政策很可能會産生一定的效果,從而可能導致企業利潤出現改善的預期。因此,短期來看,市場反彈大概率能夠持續一段時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