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主力動向 > 正文

字號:  

外資增倉明顯 A股有望繼續震蕩上行

  • 發佈時間:2015-10-20 07:19:13  來源:新華網  作者:湯亞平  責任編輯:楊菲

  經過連漲之後,週一A股市場呈現震蕩走勢,主機板市場展開W形強勢震蕩,盤中上摸3400點,震蕩或是一個調倉換股的行為;“中小創”、題材股則在震蕩洗盤後企穩,整體回調幅度均不大,兩市量能合計仍接近萬億元。分析人士認為,隨著近期利好累積,市場情緒進一步得到修復,A股已經脫離了9月份的盤整區域,中級反彈的格局基本確立,震蕩上行是10月A股市場主旋律。

  從操作上看,反彈的大機會仍在新興産業、轉型經濟領域。交易性機會則是根據“預期差”輪炒漲幅落後的行業和主題。昨日創業板調整,而網際網路概念個股活躍,生意寶暴風科技漲停,智度投資復牌以來連續7個一字漲停板。9月份QFII參與的130次公開調研中,總共涉及的上市公司有87家。從行業分佈上看,QFII在9月份的調研中更熱衷於電腦、電氣設備和醫藥生物等3個行業。9月內地機構共調研了418家上市公司,合計689次,環比增長31%。其中,調研滬市公司27次,深市主機板公司162次,中小板公司335次,創業板公司192次。從數量上看,中小創上市公司被調研的佔比明顯增加。市場人士建議,具體操作上,逢低適當建倉或加倉;大藍籌股上漲之後還有反覆,短期需謹慎,中線可逢低繼續佈局。對於創業板為首的小盤股,反彈中可重點關注。

  從量能上來看,上周上攻反彈的過程中,量能呈現整體放大局面,這説明有部分新增資金再次進場參與反彈。而滬指目前處於60日中期重要均線下方蓄勢,伴隨著量能的提高,短期有望向60日均線發起一次衝擊。經過兩波深幅調整後,QFII跑步進場。中金公司在近期報告中指出,海外資金已連續12周凈流入中國股市。全球型基金近兩月對中國股票的倉位配置比例明顯提升,其增倉速度之快,僅在2008年末“4萬億”投資政策出臺時才有過類似情形出現。

  從均線系統來看,昨日大盤受到了上方60日均線的壓制,下方受到了5日均線的支撐,多空雙方的力量基本均衡。昨日上證綜指開盤即站上3400點大關,由於當前大盤上方面臨60日均線以及8月24日遺留的3400點-3500點缺口的壓力,早盤創出反彈新高後震蕩回落,震蕩持續了2個小時,時間上略顯不足,這使得短期市場還有震蕩整理要求。但是從股指的分時走勢來看,股指呈現抵抗式下跌,並且各個短期均線呈現明顯的多頭髮散排列,這表明上攻的態勢依然明確。

  從宏觀上看,經濟基本面偏于利多,GDP增長6.9%也好于早前的市場預期。中國經濟當前正處於轉型和結構調整時期,迫切需要相關改革的推進,找到新的經濟增長點。尤其是10月中下旬召開的十八屆五中全會以及本次全會討論的“十三五”規劃重要議題,這將是本屆政府接任後的第一個五年規劃,同時也是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最後一個五年規劃,可謂是任重而道遠。對資本市場來説,“十三五”規劃將奠定今後五年發展的基礎,揭示A股的未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