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資金流向 > 正文

字號:  

市場重歸凈流出 資金謹慎情緒濃

  • 發佈時間:2015-08-06 01:43:2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週二市場反彈帶領大量資金入場,而由於週三市場再度陷入震蕩走勢,資金也重歸凈流出狀態,由週二的凈流入402.95億元逆轉為凈流出284.66億元。其中,滬深300、中小企業板和創業板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凈流出,但權重股再度成為了資金離場的“主戰場”。從資金對於行業做多主線的猶疑態度、行業及個股的資金短炒特徵來看,短期市場仍將延續震蕩整理格局。

  284.66億元資金凈流出

  在經過了一個交易日的超跌反彈後,昨日滬深兩市再度步入震蕩整固過程,交易所核心指數悉數回落,上證綜指和創業板指分別下跌了1.65%和1.73%。由此,資金的謹慎情緒也再度升溫。據Wind資訊數據,滬深兩市由本週二的凈流入402.95億元大幅逆轉為凈流出284.66億元。當日兩市的凈流入個股家數也從前一交易日的1821隻大幅回落至昨日的635隻。

  雖然大小盤股均呈現從週二的凈流入轉為週三凈流出的逆轉狀態,但本週二獲得凈流入金額最大的權重股同時也成為了昨日資金流出的“重災區”。滬深300的凈流入個股家數從週二的235家大幅下降至昨日的49家,整體板塊也從前一交易日的凈流入152.14億元變為凈流出107.86億元。

  與之相比,中小盤股的凈流出規模明顯較小。昨日中小企業板和創業板的凈流出額分別為60.51億元和40.93億元,這兩個板塊本週二分別獲得了61.61億元和35.86億元的資金凈流入。也正是由於此種逆轉,昨日中小企業板的凈流入個股數量從前一交易日的452隻減少到昨日的164隻,創業板也從292隻回落至了49隻。

  不過從日內資金流向的對比來看,情緒呈現逐步修復的狀態。昨日開盤,滬深兩市共遭遇了71.94億元的資金凈流出,而尾盤時這一數據回落至了31.50億元。小盤股的情緒修復更為明顯。

  僅經過本週二超跌反彈時的大舉凈流入後,昨日便再度出現震蕩回調及資金的大面積離場,均凸顯出當前市場做多信心低迷,人氣尚未恢復,資金情緒依然十分敏感,表現為抄底資金隨時回撤的短炒情緒濃厚,這也表明短期市場反彈壓力較大,將延續震蕩整理格局。

  資金短炒情緒濃厚

  雖然昨日整體市場、大小盤股均呈現出資金加速流出的特徵,但當日依然有4個行業板塊獲得了資金凈流入,但資金的做多主線略顯猶疑。而且無論行業或個股的資金流向數據均凸顯當前資金的短炒情緒較濃,表明後市的震蕩和輪動可能進一步加劇。

  從行業方面來看,昨日28個申萬一級行業指數中,僅建築裝飾、建築材料、銀行和採掘板塊獲得資金的凈流入,具體金額分別為11.47億元、8.17億元、2.00億元和8552.44萬元;凈流出的行業板塊多達24個,其中電腦、傳媒、國防軍工、房地産、非銀金融、電子、公用事業和交通運輸的凈流出金額較大,均超過了15億元,電腦、傳媒和國防軍工板塊的凈流出金額更是達到了41.83億元、23.87億元和23.24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開盤時建築裝飾、建築材料和採掘板塊成為了資金髮力的重點,而盤中時資金轉戰銀行板塊,尾盤更是只有鋼鐵板塊獲得了資金凈流入,表明資金對於做多主線呈現猶疑狀態。而前一交易日獲資金凈流入居前的交通運輸、電腦、國防軍工、公用事業和電子板塊昨日悉數成為資金重點出逃的對象凸顯出資金謹慎情緒依然較高,短炒情結濃厚。

  個股資金流向數據也表明瞭資金的短炒操作特徵。昨日資金凈流出規模最大的5隻個股分別為中國核電中國重工中國衛星漢纜股份東方航空,凈流出金額均超過了3.2億元,但這5隻股票本週二均呈現出凈流入狀態,中國重工、中國核電和東方航空本週二的凈流入額甚至分別達到了12.49億元、6.23億元和5.01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