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三板 > 要聞 > 正文

字號:  

新三板利好:公募等“活水”將進場

  • 發佈時間:2015-11-24 07:16:54  來源:四川日報  作者:李龍俊  責任編輯:金易子

  新三板再迎重磅政策利好。11月20日,證監會發佈首個支援新三板發展的文件——《關於進一步推進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發展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意見》),為新三板的發展注入新動力。《意見》提出,研究推出股轉系統掛牌公司轉板創業板的試點,擬在新三板內分層,初步設基礎層和創新層,現階段暫不降低新三板投資準入。

  業內人士看來,分層應該是2015年來新三板最大的政策利好。東方證券新三板研究專家段軍芳表示,此前,很多人將新三板界定為主機板或創業板的“過渡板”,而《意見》首先對新三板角色定位做了明確界定:新三板是多層資本市場的一部分。

  平安證券研究報告認為,《意見》提出完善投資者結構,引入公募證券投資基金投資掛牌證券,這將為新三板引入巨量資金“活水”。目前包括公募及其他資管資金約28萬億元左右,新增資金的流入有望推動新三板加速發展。

  新三板迎來政策利好,本地分析人士認為,川企掛牌數量快速增加的態勢還將延續。數據顯示,去年末我省新三板掛牌公司僅31家,到今年10月21日,隨著力誠百貨等4家企業正式掛牌新三板,四川掛牌企業突破100家大關,達102家,並首次超過轄區上市公司數量,而截至11月20日,這一數據更新至115家,今年累計增加84家。

  目前,我省新三板掛牌企業後備軍充足,四川證監局提供的數據顯示,目前四川在審掛牌企業超30家,正在改制申報階段的擬掛牌企業達200余家。融資方面,2014年以來,我省新三板掛牌企業累計定向發行股票融資10.05億元。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