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號:  

花樣年擬二次分拆:度假租賃平臺衝擊新三板上市

  • 發佈時間:2015-08-24 14:3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龐無忌  責任編輯:楊菲

  繼社區服務平臺公司“彩生活”分拆上市之後,花樣年集團旗下商用物業管理公司美易家集團也開始謀劃登錄資本市場。花樣年擬進行二次分拆。

  8月23日晚,花樣年(1777.HK)發佈公告披露,公司建議旗下間接附屬公司美易家的股份于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

  該公告稱,花樣年預期將於2015年9月或前後就建議掛牌向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有限責任公司遞交申請。

  美易家若登陸新三板成功,則有望成為中國度假物業運營行業首家登陸新三板的公司。

  花樣年董事局主席潘軍一個月前表示,公司將以美易家為載體打造線上線下相互融合的度假物業租賃分享平臺。

  美易家于2010年10月在中國成立,主要從事為商用物業提供物業管理、資産營運及管理以及相關增值服務。

  該平臺包含時下熱門的商旅住宿短租運營,其商業模式在一定程度上與途家類似。

  根據公告內容,為向美易家集團的若干董事及高級管理層提供激勵及獎勵,花樣年已向美易家管理團隊轉讓美易家總股權的30%股份。

  花樣年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收益表中將扣除開支約人民幣800萬元,作為向管理團隊轉讓美易家股權。

  同時,為完善自有股權架構,美易家還將引入策略投資者,美易家將向若干策略投資者提出最多佔總股權15%的要約。

  公告表示,登陸新三板將有助於為美易家提供獨立融資平臺,完善企業資本結構,降低經營風險,提高企業管理水準和企業知名度。

  潘軍向記者表示,掛牌新三板僅僅是美易家資本運營的開始,花樣年將通過資源整合加快美易家的市場佈局,打造分享經濟的美易家模式。

  事實上,國際上最為知名的線上短租企業是airbnb。雖不擁有一個房間,但其服務涉及全球191個國家的3.4萬個城市,擁有4000多萬家房源。上周Airbnb宣佈,引入紅杉資本中國與寬頻資本兩家中國戰略合作夥伴,正式進軍中國市場。

  而中國的線上短租市場也並不缺乏“玩家”。途家、小豬短租、螞蟻短租、遊天下、如美家等國內知名的線上短租公司近年來不斷崛起。其中,途家剛剛完成D及D+輪融資,新一輪融資3億美元,估值超10億美元;小豬短租、木鳥短租也剛完成額度不等的融資。

  雖然前景可觀,但目前中國度假短租行業仍處於市場培育階段,經營壓力巨大,即便是市場份額較大的途家在短期內仍難言盈利。

  不過,潘軍表示,美易家不會走“燒錢”模式,“美易家未來任何一個財年都不準備虧錢,它有著紮實的業務和現金流支撐。”按照規劃,美易家在掛牌之後將加快項目網路搭建,2年內至少重點選擇30個度假目的地,4年內至少選擇250個目標度假地,每個地方將選取一個或者多個度假物業,在全國主要度假目的地形成全覆蓋的項目網路。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