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美股 > 海外財經 > 正文

字號:  

瑞銀將新加坡股市從“減磅”上調為“中立”

  • 發佈時間:2015-06-11 09:27:00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6月10日報道,瑞士銀行(UBS)相信,全球主要經濟體會持續接力量化寬鬆,充裕的流動性將對證券市場有利,展望最佳的是歐元區證券市場,亞洲也仍是亮點,但個別市場間有差異,如對新加坡股市的展望較為謹慎。

  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投資主管陳敏蘭表示,瑞銀此前一直建議“減磅”新加坡股市,近期才上調為“中立”,主要是因為注意到上市公司的盈利展望有復蘇跡象,但整體而言仍然趨弱。

  她指出,勞動力供給吃緊的大前提限制了企業的盈利空間,新加坡經濟增長也已經從之前的6%至7%,下降到2%至3%的新常態,這樣的局面預計在短期裏不會改變。

  陳敏蘭認為,新加坡的長期比較優勢集中在金融、資訊科技、科研等領域。但是,若從買股的角度來看則市場目前缺乏值得持有的標的,即使是被許多分析師看好的銀行股也並不是很吸引人。

  “在一個利率趨勢向上的大環境下,銀行理論上應該表現得較好,但銀行股已被太多人視為是理所當然的加磅行業,因此已經被機構大量增持。”換言之,陳敏蘭覺得銀行股已經處於合理估值。

  陳敏蘭也提到,新加坡房地産市場的低潮料將持續一段時間,而政策通常要在房價下跌11%至25%後才會開始放鬆,私宅和組屋轉售價目前從高點回落約6%和9%,也就是還要再跌5%至10%政府才可能放鬆政策。

  針對全球趨勢,瑞銀財富管理全球投資主管海菲爾(Mark Haefele)表示,各種跡象都顯示充裕的流動性會持續,歐洲中央銀行已從美國聯邦儲備局接棒,亞洲央行中也已有三分之二陸續開始放寬貨幣政策。

  他指出,美國通貨膨脹率仍偏低,股市指數雖處於高位但預期本益比僅略高於20年均值,就是説並沒有大量泡沫,而企業的整體現金儲備也十分充裕,這都意味著投資組合仍應以證券為主,在債券上則要注重高收益債券。

  瑞銀偏好發達市場證券,對新興市場證券整體持負面看法,只看好其中的亞洲新興市場,原因包括:亞洲最能從低能源價格中受益、上市公司盈利處於增長趨勢、經濟基礎在不斷改善並可抵禦利率攀高的影響等。

  陳敏蘭強調,亞洲的長期發展潛力源自人口增長、城市化、連通性增強、結構性改革等,具有投資價值的領域包括電子商務、消費者服務、醫療、保險、旅遊等。

  至於具體市場,瑞銀在除日本外的亞洲看好印度、台灣和菲律賓股市,也建議關注中國股市,但提醒説這必須能夠緊跟政策導向和步伐,但從估值來看瑞銀目前給予中國股市的評級是“中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