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號:  

亞馬遜公佈第二季度財報:同比扭虧

  • 發佈時間:2015-07-24 07:0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唐風  責任編輯:張恒

  北京時間7月24日淩晨消息, 亞馬遜 今天公佈了2015財年第二季度財報。報告顯示,亞馬遜第二季度出人意料地實現了盈利,銷售額大幅增長。亞馬遜第二季度業績超出華爾街分析師預期,推動其盤後股價大漲近18%。

  在這一財季,亞馬遜的凈利潤為9200萬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凈虧損為1.26億美元;每股收益為19美分,遠好于分析師此前預期,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為27美分。湯森路透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亞馬遜第二季度每股虧損13美分。亞馬遜第二季度銷售額為231.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3.4億美元增長20%,也超出分析師此前預期。湯森路透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亞馬遜第二季度銷售額為224億美元。

  雖然亞馬遜銷售額的增長速度一直都令投資者感到高興,從而推動其股價在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的交易中上漲了50%以上,但最近幾個季度中則已有所放緩。過去兩年時間裏,亞馬遜的營收增長率通常都在20%或以上,但在去年底和今年第一季度則已減速至15%。

  在第二季度中,亞馬遜的運營支出(包括包裹處理、行銷和流媒體視頻內容支出等)增長至22.72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193.6億美元,這表明該公司仍舊樂於將幾乎所有現金都用於業務發展。

  亞馬遜此前虧損所反映的是該公司對一些業務和服務進行的投資,該公司認為這些業務和服務將可在未來創造出更多的銷售額。亞馬遜尤其將重點放在了包月費99美元的Prime會員服務上,在某些市場上推出了免費同日送貨等新服務。

  與此同時,亞馬遜旗下雲計算部門Amazon Web Services也公佈了第二季度的業績數據,這是該公司20年曆史上第二次公佈該部門的業績。在這一季度中,Amazon Web Services的銷售額增長至18.2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10億美元;運營利潤為3.91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7700萬美元。

  亞馬遜預計,該公司第三季度凈銷售額將在233億美元到255億美元之間,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銷售額為206億美元;運營利潤將在-4.8億美元到7000萬美元之間,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運營虧損為5.44億美元。

  當日,亞馬遜股價在 納斯達克 常規交易中下跌6.09美元,報收于482.18美元,跌幅為1.25%。在隨後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7點(北京時間24日5點)為止的盤後交易中,亞馬遜股價大幅上漲85.32美元,至567.50美元,漲幅為17.70%,遠超截至週四張濤止的52周最高價。過去52周,亞馬遜的最高價為463.20美元,最低價為284.00美元。(唐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