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美股 > 美股大勢 > 正文

字號:  

美股連續4日上揚收高 道指漲0.42%

  • 發佈時間:2015-07-15 07:15:1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週二美國股市收高,大盤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上漲。投資者正在評估令人失望的6月零售銷售數據及其對美聯儲加息時間的影響。

  美東時間7月14日16:00(北京時間7月15日04:00),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75.90點,報18,053.58點,漲幅為0.42%;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9.36點,報2,108.95點,漲幅為0.45%;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33.38點,報5,104.89點,漲幅為0.66%。

  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零售商6月份的銷售收入下降0.3%,此前兩個月的銷售數據也被下調。美聯儲正在努力平衡利率正常化與通過融通性政策維持幫助經濟復蘇之間的關係,疲軟的經濟數據可能推遲美聯儲首次加息時間。

  具體數據面,美國獨立企業聯合會報告稱,6月份的小型企業信心指數下降4.2點,降至94.1點。

  美國商務部報告稱,美國6月零售銷售環比下降0.3%,為四個月以來首次下降,遠遜於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的增長0.2%。

  導致6月零售銷售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美國家庭減少對汽車及一系列其他産品的購買,這可能再次引發市場對於美國經濟正在減速的擔憂。美國商務部在報告中還將5月零售銷售數據從原來的增長1.2%下修至增長1%。

  商務部週二發佈的另一份報告顯示,美國5月企業庫存環比增長0.3%,增幅小于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的0.4%。與此同時,美國5月企業銷售增長0.4%,較4月的0.5%有所減速。庫存/銷售比為1.36,與4月份持平,意味著以當前速度需要1.36個月銷售完存貨。

  堪薩斯聯儲主席埃斯特-喬治將在週二發表講話。喬治不是美聯儲貨幣政策委員會今年有投票權的委員。

  紐約Convergex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尼古拉斯-科拉斯(Nicholas Colas)認為,令人失望的6月零售銷售數據表明今年美國經濟增長緩慢。

  科拉斯表示:“這不能歸咎於季節性因素與氣候因素,因此它純粹是經濟復蘇緩慢所致。正如亞特蘭大聯儲的當前GDP指標所顯示的那樣,我們的GDP增長率為2.4%。美聯儲何時加息,將是一個重要的問題。”

  科拉斯稱:“美聯儲基金期貨市場預測今年9月加息的概率為13%,這一數字可能繼續下降,推遲加息的可能性將會提高。市場認為,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關於今年將會加息的講話立場有些樂觀。”

  伊朗核協議受到市場關注。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與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于當地時間14日在維也納正式宣佈,伊朗和伊核六國就伊核問題達成全面協議。扎裏夫稱該協議是“歷史性時刻”,同時也是“雙贏解決方案”,將開啟伊朗與西方關係的新篇章。

  伊朗與西方國家宣佈達成核協議,可能取消對該國的制裁,從而使該國增加石油出口。但分析師稱,來自伊朗的石油出口進入世界市場可能需要數月時間。

  TradeNext交易商洛基-馬達爾(Rocky Muddar)表示:“伊朗核協議的簽署意味著該國將向已經飽和的石油市場出口更多石油,並且將其石油産量再提高5000桶/日。但伊朗重啟油田生産可能需要12個月的時間。”

  週一歐美股市收高,此前達成的希臘救援協議提振了市場情緒。

  個股消息面,美光(科技(MU)股價攀升,週一晚間有報道稱中國清華紫光集團(Tsinghua Unigroup Ltd)已提出以230億美元收購美光科技的要約。

  星巴克(SBUX)股價攀升,此前該公司簽署了協議,將從明年開始進入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市場。

  數據中心與主機託管公司Digital Realty Trust(DLR)宣佈,已經簽署了以19億美元從Berkshire Partners與Abry Partners收購Telx的協議。

  金融巨頭摩根大通(NYSE:JPM)發佈的財報顯示,第二財季的凈利潤為62.9億美元,每股收益1.54美元,較市場平均預期高出10美分。全季營收245.3億美元,同比下降3.2%,較市場預期低8億美元。

  強生(JNJ)宣佈第二季度盈利好于市場預期,並上調了全年盈利目標。該公司當季凈盈利從上年同期的43.3億美元,合每股1.51美元,增至45.2億美元,合每股1.61美元。不包括一次性項目在內,調整後每股盈利1.71美元,高於接受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68美元。

  美國富國銀行(Wells Fargo,代碼WFC)發佈的2季度財報顯示,凈利潤57.2億美元,合每股收益1.03美元,與市場預期持平。全季營收213.2億美元,同比增長1.1%,但比市場預期低3.9億美元。

  百勝餐飲集團(YUM)與CVS Health(CVS)即將公佈第二財季財報。

  其他市場面,週二歐股收高,歐洲斯托克50指數收盤上漲0.48%,報3607.50點;德國DAX指數收盤上漲0.25%,報11513.50;法國CAC40指數收盤上漲0.65%,報5030.50;英國富士100指數收盤上漲0.24%,報6754.00。

  週二亞洲市場收盤漲跌不一,中國股市小幅收跌。大多數金屬期貨價格下跌,美元兌各主要貨幣匯率走低。

  紐約商業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1.90美元或0.2%,收于每盎司1153.50美元。8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貨價格上漲84美分或1.6%,收于每桶53.04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