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商業案例 > 正文

字號:  

阿裏被指幫造假者賣假奢侈品 回應稱訴訟無依據

  • 發佈時間:2015-05-18 08:33:38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祝劍禾  責任編輯:謝淩宇

  針對法國開雲集團旗下Gucci(古馳)等多個奢侈品牌在美國對阿裏提起訴訟一事,阿里巴巴集團昨天回應,開雲集團單方指責並無依據,希望雙方攜手推進智慧財産權保護。

  上週末,開雲集團在美國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對阿裏提起訴訟,稱阿裏在知情的情況下,幫助造假者在全球範圍內銷售假貨。開雲集團旗下擁有Gucci、聖羅蘭等多個奢侈品牌。阿裏方面介紹,公司已專門對包括Gucci、聖羅蘭等開雲集團旗下國際品牌在內的3000多個品牌進行主動保護,一旦發現侵權産品即做下架處理。實際上在去年7月份,開雲集團曾經發起一次對阿里巴巴涉嫌侵犯商標權的訴訟,但一個月後即撤銷訴訟並宣佈與阿里巴巴合作打假。

  對於此次訴訟,阿裏回應稱,開雲集團採取單方訴訟手段,而沒有選擇與阿裏開展建設性合作以推進解決此事。阿裏方面還就訴訟中提及“阿里巴巴和制假者共謀生産假貨,並幫助假貨銷售和運輸”的表述作出回應稱,阿裏旗下速賣通等國際商品交易平臺從不生産商品,上述指責並無任何依據,阿裏將保留後續相應法律行動的權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