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108份一季報業績預告出爐 9隻白馬股引關注

  • 發佈時間:2016-03-10 07:12:3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從歷史經驗來看,上市公司一季報的業績表現,往往為全年業績情況定下基調。因此,雖然當前正值2015年年報密集披露期,上市公司一季報業績預告披露情況仍吸引了市場諸多目光。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梳理顯示,截至昨日收盤,滬深兩市共計108份一季報業績預告出爐,按業績預告類型分類,業績預增公司31家、業績略增公司21家、業績續盈公司15家、業績扭虧公司8家、業績略減公司8家、業績預減公司5家、業績減虧公司5家、業績續虧公司3家、業績首虧公司6家、業績增虧公司4家以及業績不確定公司2家,其中業績預喜公司合計佔比為69.44%。

  具體來看,按凈利潤同比最大增幅來看,24家公司有望實現凈利潤同比翻倍,其中,英唐智控(6992.05%)、旋極資訊(2130%)、蘇大維格(950%)、寶德股份(902.87%)、雲海金屬(462.31%)、勝利精密(361.89%)、萬潤股份(310%)、精功科技(300.42%)、跨境通(258%)、滄州明珠(250%)等公司凈利潤最大同比增幅均超過200%。此外,雷柏科技牧原股份東方日升楚江新材等公司均有望在扭虧的同時大幅盈利。

  值得一提的是,據統計顯示,在披露一季報業績預告的公司中,逾八成公司已完成2015年年報的披露,通過進一步梳理髮現,在上述公司中,有52家公司實現2015年年報以及今年一季報業績預告的同比雙增長。其中,牧原股份、東方日升、寶德股份、萬潤股份、齊星鐵塔國民技術融捷股份同花順先導智慧9家公司業績表現最為突出,2015年度歸屬母公司凈利潤以及2016年一季報業績預計最大增幅均超過100%。

  個股方面,牧原股份2015年歸屬母公司凈利潤約5.96億元,同比增幅642.97%;預計今年一季度實現凈利潤3億元至3.5億元,最大同比增幅達1833.11%。基本面上,公司擁有一條集飼料加工、生豬育種、種豬擴繁、商品豬飼養等多個環節于一體的完整生豬産業鏈。公司解釋上述業績區間的預計,是基於公司對2016年第一季度平均每頭生豬可能的盈利水準區間的預計,以及依據生産計劃對2016年第一季度生豬出欄量區間的預計;生豬市場價格的大幅下降或上升,將會導致公司盈利水準的大幅下降或上升,對公司的經營業績産生重大影響。

  市場方面,據統計顯示,上述9隻業績雙翻倍的個股中,寶德股份(10.88%)、東方日升(9.93%)、國民技術(9.71%)、先導智慧(6.47%)、齊星鐵塔(4.95%)、萬潤股份(2.37%)、同花順(1.90%)等個股月內均實現上漲,此外,融捷股份、牧原股份期間均出現不同程度的下跌。對此,分析人士表示,雖然短期滬指在2900點附近遭遇阻力,面臨變盤風險;但從中長期來看,當前指數位置仍處於低位,對於那些成長性良好的績優股可逐漸佈局,中長線分享公司成長紅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