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擬15億元收購柯萊遜 中源協和加碼免疫細胞産業

  • 發佈時間:2016-03-04 09:08:12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閻明煒

  停牌一個月的中源協和今日發佈公告稱,公司擬以發行期首日為定價基準日,定增不超過5000萬股募集15億元資金,其中11億用於收購上海柯萊遜生物技術有限公司100%股權,4億元用於補充流動資金。柯萊遜是國內最大的免疫細胞治療企業之一,通過本次收購,中源協和在完善免疫細胞産業佈局,推進“細胞+基因”的戰略上又進一步。

  公告顯示,柯萊遜專注于腫瘤生物治療技術的研究和開發,目前其細胞免疫治療技術服務涉及的細胞種類主要包括CIK、NK細胞等。柯萊遜2015年營業收入為2.96億元,凈利潤約為4000萬,具備較強的盈利能力,收購完成後,將為中源協和的未來業績帶來新的增長點。

  據了解,細胞免疫治療作為一種新興的腫瘤治療模式受到各界關注。由於中國癌症發病率和死亡率位居世界前列,細胞免疫治療市場空間巨大。國家“十二五”生物技術發展規劃即明確將“加快靶向基因治療、細胞治療、免疫治療等生物治療技術應用於臨床治療的速度”作為未來發展重點,是醫藥領域重點扶持産業。目前,多地物價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已將細胞免疫治療納入醫保範疇。

中源協和(600645)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