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綠地集團發百億元公司債 票面利率不足4%

  • 發佈時間:2015-12-11 06:31: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12月10日,綠地集團披露,中國證監會于上月批復核準綠地向合格投資者公開發行面值總額不超過200億元的公司債券,第一期100億元正式發行,其中品種一人民幣20億元,票面利率為3.9%,品種二人民幣80億元,票面利率為3.8%。

  據悉,經聯合信用綜合評定,公司的主體信用級別為AAA,本期債券的信用等級為AAA。本次以顯著低於市場平均水準的票息發行公司債,體現了資本市場對綠地良好發展態勢、可持續發展能力和盈利能力的高度認同和對綠地企業信譽的充分信任,也體現了綠地憑藉強大市場競爭實力,在低成本資金資源獲取能力上的優勢日益顯著。

  綠地集團于上月獲批發行本次公司債,債券採用分期發行方式;債券面值100元,按面值平價發行,期限不超過10年(含10年),可以為單一期限品種,也可以為多種期限的混合品種;債券發行方式為網下面向合格投資者公開發行。所募得資金將用於償還發行人借款、補充營運資金等,進一步為企業穩健發展提供堅實的資金保障。

  綠地集團今年成功登陸資本市場,進一步拓展了融資渠道,多措並舉持續優化公司財務結構,提升抗風險能力。除此次債權融資外,12月9日,綠地控股披露了上市後首次非公開發行股票預案募集資金總額擬不超過301.5億元。

  今年以來,綠地集團立足“公眾化、資本化、國際化”的企業格局及“房地産主業,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費”的業務組合,全方位加快轉型升級,成長動力切換成效顯著,整體業績穩健上行,營造中長期向好趨勢。

  在資本層面,綠地充分利用境內外融資平臺,獲得了國內國際資本的青睞,融資渠道暢通,成本優勢明顯。綠地去年累計在香港發行27億美元、15億人民幣債券,綜合融資成本約4.7%,今年9月又順利啟動30億美元中期票據的第二次發行,私募發行3億美元2年期定息債券,債券票面利率4.3%。

  有業內人士認為,多平臺、多渠道的融資模式,將有力支撐綠地通過深化轉型進一步提升市場競爭力和資源整合能力,為明年及中長期效益持續增長謀篇佈局,持續為股東創造價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