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收購議案股東會“碰壁” 華貿物流不棄中特物流

  • 發佈時間:2015-12-02 07:02:34  來源:千龍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儘管12億元收購中特物流100%股權案遭股東會否決,但華貿物流已在考慮如何重啟。

  華貿物流今日公告,收購中特物流議案未獲通過,但考慮到本次重組對上市公司未來發展具有重大戰略意義,故決定再次審議本次重組的相關議案。根據中國證監會的相關規定,董事會再次審議本次重組的相關議案,將涉及定價基準日的調整,由於方案具有不確定性,故12月2日申請再停牌一天。

  此前的12月1日,華貿物流已發佈停牌公告稱,已發出通知于12月1日召開董事會,再次審議本次重組的相關議案,擬審議議案與公司第二屆董事會第十五次會議審議通過的本次重組相關議案保持不變,公司重組方案與原方案一致。

  這一切均源於11月30日華貿物流收購案在臨時股東大會上的遇阻。

  按照11月初發佈的重組預案修訂版,華貿物流擬以9.03元/股非公開發行6644.52萬股,並支付現金6億元,合計作價12億元收購中特物流100%股權;並擬通過競價發行方式非公開發行募集配套資金不超過12億元,其中公司實際控制人港中旅集團的全資子公司星旅易遊擬認購不低於3.6億元。華貿物流欲借此交易進入特種物流細分領域,進一步提升工程物流板塊的綜合實力。同時,有效引入民營資本及財務投資者,從而形成在港中旅集團控制下,國有資本、民營資本和社會優勢資本相結合的混合所有制結構。

  未曾料想到的是,在11月30日的臨時股東大會上,該收購案未獲通過。一方面,議案1至議案13涉及關聯交易,關聯股東包括大股東港中旅華貿國際貨運有限公司、中國旅行社總社有限公司以及港旅商務公寓(廣州)有限公司在內的均予以回避表決;另一方面,出席會議的股東在大多數議案中棄權的比例高達59.73%,棄權票數達到2000多萬股,同意票數約為1400萬股。

  華貿物流三季報顯示,港中旅華貿國際貨運有限公司絕對控股,第二大股東工行-諾安靈活配置混合證券投資基金持股1100萬股。

  從華貿物流態度來看,或許其認為有把握徵求到更多股東的同意,從而推動收購。在股東會之前,華貿物流該收購已經獲得國資批准。

華貿物流(60312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