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多家公司調整非公開發行股票方案

  • 發佈時間:2015-11-13 01:56:31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王維波  責任編輯:楊菲

  11月12日晚,至少有3家公司公告調整非公開發行方案,有的調整發行價格和發行數量,有的調整募集資金數額及募投項目等,還有2家公司撤回或終止發行股票方案。

  市場情況發生變化

  佳訊飛鴻公告,調整發行對象、發行數量和投資項目。公司表示,自今年6月以來,證券市場發生較大變化,為了本次非公開發行股票順利進行,公司根據相關規定對本次非公開發行股票方案進行調整。

  公告顯示,發行股票數量由原先不超過3248.56萬股,調整為不超過2514.27萬股。擬募集資金由原先的擬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87386.37萬元,調整為不超過67634.00萬元。同時發行對象也進行了調整。

  投資項目方面,原方案投資項目為:基於LTE的寬頻無線指揮調度系統項目,投入額為47634萬元;收購臻迪科技部分股權並增資,投資額為19752.37萬元;補充流動資金20000萬元。調整後的投資項目為兩個,基於LTE的寬頻無線指揮調度系統項目投入47634萬元;補充流動資金20000萬元。

  華聞傳媒調整了非公開發行股票的發行價格和發行數量,發行方案其他內容保持不變。

  根據調整方案,原先方案中股票發行價格為不低於16.18元/股,調整後發行價格為不低於10.78元/股。發行股票數量由原擬發行不超過24199.0112萬股,調整為不超過36320.9648萬股。股票發行價格下降,但由於發行數量相應增加,擬募集資金數額並沒有變化,投資項目也未有變化。調整方案的原因也是由於近期證券市場的變化。

  此外,神州數位表示,結合目前證券市場情況,對本次非公開發行股票方案進行調整,主要包括調整募集資金總額、發行數量、認購對象、募集資金用途等。

  根據調整方案,本次非公開發行股票數量由原方案中的12412.8051萬股,調整為5170萬股;認購人由9方減至7方;募集資金用途調整為:償還銀行借款70000萬元;補充全資子公司中農信達資訊技術有限公司業務發展所需資金20800萬元;研發項目投入不超過59388.50萬元。

  部分公司終止資産重組

  根據歐比特公告,公司董事會審議通過了《關於撤回2015年度非公開發行股票申請文件的議案》。

  對於撤回非公開發行股票的原因,公司表示,截至目前,公司規劃的衛星空間資訊平臺建設項目(一期)——衛星大數據處理關鍵技術研究與基礎建設項目正依照原有計劃有序推進,公司先行以自籌資金進行投入。為加快項目進度,公司計劃通過債權融資等多種方式滿足項目的資金需求。

  公司還表示,根據歐比特現有的業務發展規劃,結合公司資産結構、融資條件等因素,未來擬對公司整體融資規劃進行調整,擇機推出適合公司需要的再融資方案。

  此外,麥捷科技則稱,公司第三次臨時股東大會否決了《關於公司股票延期復牌的議案》,公司股票11月13日開市起復牌,終止本次重大資産重組。

  公司表示,自停牌以來公司及相關各方全力推進本次重組的各項工作,但經仲介機構盡職調查發現,標的資産實際控制人及其近親屬擁有或控制其他與標的資産相同相似業務的資産,該等資産的整合涉及其他股東的利益,由於短期內無法形成有效的整合方案且整合過程預計用時較長。同時,本次重大資産重組事項的審計、評估工作尚未完成,重組方案涉及的相關問題有待進一步落實。公司預計無法在11月23日前完成符合要求的重大資産重組預案,決定終止本次重大資産重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