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本週滬深兩市將有19.42億限售股解禁

  • 發佈時間:2015-09-21 10:04: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馬元月 彭夢飛  責任編輯:楊菲

  9月10日信威集團的巨量限售股解禁給公司帶來了連續5個“一”字跌停,如此也讓投資者在市場行情不穩定的時候開始給予了限售股解禁的足夠重視。根據滬深交易所安排,本週滬深兩市將有30家公司共計19.42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達251億元。

  滬市7家公司中,中天科技在9月24日將有1.58億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按照9月18日收盤價計算,解禁市值24.94億元,為本週滬市解禁市值最大公司,而且解禁的1.58億股都屬於低於5%的股東,可以直接在二級市場上出售,這也將造成巨大拋壓;解禁市值排第二、三的公司是輕紡城海正藥業,解禁市值分別為14.99億元、13.95億元。

  深市23家公司中,永貴電器限售股於今日解禁,解禁數量2.44億股,按照9月18日收盤價計算解禁市值57.77億元,是本週深市解禁市值最大公司,但是由於永貴電器解禁股中持股5%以上股東居多,受到6個月內不能減持的約束後,只有浙江方向投資有限公司持有的772萬股有資格減持,整體拋壓較小;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是萊茵體育東華測試,解禁市值分別為25.23億元、21.53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