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國藥股份混改方案望11月獲批 重點在高管激勵方案

  • 發佈時間:2015-09-10 03:10:1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明年3月份國藥集團將履行對國藥股份資産注入的承諾

    昨日,一位知情人士對《證券日報》記者透露,目前國藥集團旗下上市公司國藥股份已經將混改方案提交給相關部門,這份方案的重點在於推出高管的激勵方案。不過,這份方案還未得到相關部門的批復,但相關部門回應,這份方案將於今年11月份獲批。

  《證券日報》記者致電國藥集團相關人士,其表示暫時未有可對外披露的內容。

  去年7月份,國務院國資委發佈了央企“四項改革”試點名單,國藥集團總公司作為六家央企之一入圍,其和中國建材同為中央企業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試點。

  今年2月份,國藥集團旗下港股上市公司國藥控股發佈公告稱,國藥集團《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試點方案》獲國務院國資委批復。批復中原則同意國藥集團試點方案的有關內容,要求國藥集團研究制定具體實施方案,並履行相關審核程式。

  據國藥控股公告,公司及公司下屬八家子公司(包括國藥股份、國藥一致等)被納入集團公司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的首批試點單位範圍。

  對於目前企業混改的方案,國藥控股、國藥股份、國藥一致等都未對外披露細節。不過上述知情人士向記者透露,“國藥股份已經將方案提交相關部門,方案涉及多個領域,主要內容是推出針對高管的激勵方案,這樣做也是為了提升企業的運作效率。”

  而對於外界期待的引入社會資本一事,一位接近國藥集團的人士向記者表示,混合所有制改革對於國企來説不僅僅是引入民營資本,還包括按照市場化的方式來進行公司的運營,對於公司而言“主要還是希望在董事會三項權力方面有所突破,包括高管的任命、薪酬和激勵等”。

  除了混改之外,國藥股份讓外界期待的還有資産注入的預期。

  國藥股份發佈的2015年半年報顯示,2011年3月份,國藥集團進一步承諾將以國藥控股作為醫藥商業運營的最終唯一平臺,積極推動其內部與國藥股份的業務和資産整合工作,爭取5年內在條件成熟時將儘快全面解決與國藥股份的同業競爭。這一承諾的時限為5年,這意味著2016年3月份國藥集團將履行這一承諾。

  而國藥股份近年來通過對國藥物流、國瑞藥業、前景口腔的投資,逐漸形成了工商並舉、多業態發展的格局。在2014年年報中,國藥股份稱,2015年是公司發展的關鍵年。公司提出了“推進項目建設,形成産業鏈效益。積極尋找適宜的投資項目和並購目標,打造特色領域産業鏈,增續公司發展動力”。分析人士稱,這是國藥股份首次在年報中披露有“並購”的打算。

  不過,目前國藥股份的收入的主要來源還是醫藥商業,如何解決存在的同業競爭問題,依然面臨諸多挑戰。

  對於即將到期的解決同業競爭承諾,一位接近國藥股份的人士向記者表示,目前國藥集團還未就此事出臺方案。

國藥股份(60051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