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油改主題反覆活躍 5隻概念股盡享改革紅利

  • 發佈時間:2015-08-12 07:0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昨日午後,以中海油服為龍頭的油改概念股一波強勁拉升帶動了股指企穩反彈,成為兩市昨日最為搶眼的投資主題之一。

  具體來看,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數據統計顯示,截至收盤,國際實業岳陽興長漲停,中海油服、石化機械泰山石油廣聚能源石油濟柴等概念股漲幅均超過5%,表現十分強勢。

  資金流向上,中海油服(12983.24萬元)、國際實業(11000.49萬元)、岳陽興長(7134.01萬元)、泰山石油(5166.41萬元)、石化機械(3320.38萬元)、四川美豐(2164.80萬元)、石油濟柴(1599.85萬元)、茂化實華(1096.92萬元)等8隻概念股昨日受到市場主力資金青睞,實現大單資金凈流入超1000萬元。

  對於昨日油改概念股的強勢表現,分析人士表示,在這輪以“國企改革”為核心的行情中,油改概念股從未缺席,且作為重要熱點之一在二級市場上反覆活躍。油改無疑將對油氣産業鏈産生實質性利好,在相對壟斷的油氣領域中引入較強的競爭機制,這種市場化改革將為行業健康發展增添動力。

  而隨著國企改革的不斷深入,行業政策以及業內龍頭利好頻出,成為板塊不斷走出波段行情的主要原因。近日,中海油集團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審議通過《總公司煉化産業優化整合方案》,成為近期油改概念股走出強勢表現的重要催化劑。分析人士表示,該《方案》意味著中海油有望成為“三桶油”中率先啟動煉化産業優化整合的公司,這是油改深入到核心領域的重要標誌,也為油改概念股擴大市值提供極大地想像空間。

  投資策略上,分析人士表示,雖然油價低位運作對相關上市公司業績産生一定影響,但油價弱勢的負面預期已基本在相關公司股票價格上得到體現,且隨著國企改革深入,釋放的強勢預期不可估量,因此油改概念股仍值得密切關注。投資標的上,建議關注各細分領域龍頭以及市場中活躍的投資標的,具體來看,中海油服(率先推出煉化整合方案)、石油濟柴(中石油裝備製造板塊惟一上市公司)、石化機械(收購中石化機械的鑽頭龍頭)、泰山石油(中石化混改受益標的)、上海石化(受益煉油毛利上升,中期有望大幅增長)等5隻個股後市值得長期關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