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從“接飛刀”到追漲停 A股公司高管增持“蠻拼的”

  • 發佈時間:2015-07-15 11:57:16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在經歷了三周的非理性大跌後,A股市場近期迎來一波反彈行情。個股普漲的背後,除國家各部委出臺一系列政策全力穩定市場外,各上市公司高管密集實施的增持計劃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中小投資者的信心,甚至成為一些投資者買賣交易的參考指標。

  “由於高管處於經營和管理的第一線,較外界更為清楚上市公司的內在價值,因此高管對自家股的買入價位、時點,的確是我們選擇投資標的的考量因素之一,並且我們更加關注誰的增持計劃更具有誠意。”上海一私募人士向記者表示。

  不難發現,為響應監管部門維護股價穩定的要求,近期市場中高管增持案例正不斷增多,但對自家股的增持規模卻多寡不一。一方面,康恩貝等一批公司的高管在當前時點連番大手筆買入自家股;然而也有個別公司高管在增持方面十分謹慎,如梅雁吉祥監事丘秀容所設定的自家股增持底線僅為300股。

  “在監管部門的要求下,一些公司所制定的回購、增持計劃可能只是一種表態。比如一些公司相繼發佈‘托底式’的回購計劃,但隨著近期股價反彈,相關回購計劃能否實施也變成了未知數。相比之下,一些公司高管無視價格漲跌、掏出真金白銀主動實施大規模增持的行為,則向外界傳遞出強烈看好自家股的積極信號。”上述私募人士強調。

  記者注意到,在6月25日至7月3日市場尚處於單邊下跌之時,蘇寧環球遠望谷長信科技神州泰嶽等公司的高管便已主動增持自家股,且買入規模都在萬股以上。以蘇寧環球為例,以公司副總裁郭如金為代表的六名高管于6月25日集體進場增持,其中郭如金增持10萬股,其餘高管買入規模則從6萬股至9.83萬股不等,其平均買入價格在每股17元左右。值得一提的是,雖然蘇寧環球近期股價有所反彈,但以最新價格13.29元計算,上述高管目前仍處於“被套”狀態。值得注意的是,14日晚,蘇寧環球發佈業績預告,預計上半年凈利潤同比增長486.75%-612.48%。“前腳增持,後腳利好,這種行為現在不算違規。”有市場人士指出,這都是得益於前不久監管部門開政策綠燈鼓勵上市公司高管增持維穩股市。

  除了敢於逆勢增持“接飛刀”,高管對自家股的強烈看好還體現在敢於順勢“追漲”。上交所最新披露資訊顯示,康恩貝董事長胡季強昨日攜手四位高管再度增持自家股,其中胡季強單日增持規模高達672.08萬股,15.93元的成交均價已高於昨日收盤價。進一步來看,康恩貝管理層自6月29日以來便持續實施增持,這也顯示出管理層對公司當前價值的認可。

  與之類似,在保稅科技股價從4.82元/股底部大幅反彈之後,公司董事長唐勇7月13日以每股7.12元的高價大舉增持了14萬股,結合股價走勢可以發現,唐勇是在保稅科技當日股價臨近“打板”時追漲買入。而在昨日,保稅科技另兩位高管鄧永清、陳惠亦各自增持了13萬股、1萬股公司股份,其中鄧永清買入均價高達7.49元。此外,人民同泰董事長張利君7月13日首次增持自家股也亮出了大手筆,當日其以13.99元的均價增持了35.73萬股。

  由於高管增持股份有6個月鎖定期,上述“打板式”增持行為,更折射出這些高管對自家公司未來半年乃至一年的股價頗有信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