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大股東增持意猶未已 中天城投不排除20億回購

  • 發佈時間:2015-07-08 04:44:46  來源:新華網  作者:馮堯  責任編輯:楊菲

  中天城投(000540)今日公告透露,未來三個月內,控股股東金世旗國際將累計增持不超過總股本的2%,以7日收盤價估算逾8.2億元。不僅如此,中天城投還稱,未來將不排除啟動二級市場股票回購計劃,擬定回購金額20億元。

  根據公告,中天城投控股股東金世旗國際于7月6日、7日通過深圳證券交易所交易系統買入方式,增持公司股票約5836萬股,其控股比例由增持前的39.52%增加至40.87%。以這兩日收盤價估算,此次增持所用金額約5.6億元。同時大股東還計劃在未來3個月內,增持不超過總股本的2%(含本次已增持部分在內)。此外,公司部分董事、高級管理人員也將從二級市場購入公司股票合計26.49萬股。

  不僅是大股東聯手高管增持,中天城投正發起一場全員同心協力參與公司市值維護,共同保護投資者、維護投資信心的“公司價值保衛戰”,並醞釀進一步出重拳以穩定信心。

  同時,金世旗國際表示,將不排除出資支援上述人員買入和增持公司股票。中天城投同時透露,將不排除啟動二級市場股票回購計劃,擬定回購金額20億元,回購價格根據市場情況確定。

  公司管理層認為,貴陽市推進“大數據、大健康、大金融”産業發展以實現後發趕超的趨勢沒有改變,中天城投大力發展“兩大一小”實現業績持續向上的趨勢沒有改變。在公司業績保持高速增長時,公司大股東通過兩次參與定增和本輪增持,以實際行動表明瞭對公司市值的信心和對公司升級轉型的支援。

  中天城投2013、2014連續兩年營業收入增長超50%;凈利潤也同比分別增長146.6%和48.31%。2015年一季度營業收入同比增長45.18%,凈利潤同比增長116.32%,多項經營指標優於行業平均值。

中天金融(00054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