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抵抗股市下跌“洪流” 上市公司組建“人墻”

  • 發佈時間:2015-07-06 10:18:0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公司無論滬深,上市不分先後,皆有維護市場穩定之責。在這個註定不會平靜的週末,各方眾志成城維護市場穩定,上市公司群體亦不甘落後,且與此前由單家公司各自出擊不同,這回還出現了組隊搭建“人墻”抵抗下跌洪流的公司集群:中小板前50家公司發佈集體倡議書以“堅定發展信心、維護市場穩定”。其中,蘇寧雲商等公司還迅速採取行動,落實倡議。

  蘇寧雲商今日公告,公司實際控制人張近東承諾,其本人及旗下全資子公司蘇寧控股集團合計持有的上市公司22.61億股股份在7月9日限售期滿後繼續追加限售,即自7月10日起三十六個月內不進行轉讓。公告稱,此舉是張近東積極參與“中小企業板首50家公司關於堅定發展信心、維護市場穩定的倡議書”,並以實際行動表明其對資本市場、中小板以及上市公司長期發展的強烈信心。

  據悉,這份倡議書由中小板最早上市的50家公司聯合發出。面對近期股票市場的非理性波動,上述公司向中小板全體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東發出四點倡議:首先,積極採取回購、增持、暫不減持等措施,以實際行動維護市場穩定;二、提高資訊披露透明度,加強投資者關係管理,堅定投資者信心;三、強化企業核心競爭力,加快轉型升級步伐;四、積極回報投資者。

  除蘇寧雲商外,參與此次“會盟”的50家中小板公司中,京新藥業億帆鑫富也在今日發出公告。京新藥業披露,控股股東呂鋼做出提振市場信心的承諾,包括六個月內不減持;根據市場情況採取措施增持公司股份。億帆鑫富則宣佈,董事長程先鋒擬於未來六個月內斥資不超過5000萬元實施增持。

  除中小板,滬市公司吉視傳媒、創業板公司鼎漢技術今日也發佈股東不減持承諾公告。鼎漢技術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顧慶偉承諾,在未來12個月內不減持其所持公司股份。吉視傳媒控股股東吉林電視臺和第二大股東長春廣播電視臺承諾,未來六個月內不減持公司股份。

  與此同時,兩市上市公司股東繼續拿出“真金白銀”增持。4日及6日又有35家公司披露股東、高管增持情況。其中,冠城大通公告稱,公司控股股東豐榕投資于7月3日增持59.82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0.04%,同時擬在未來12個月內以每股不超過11元的價格繼續增持,累計增持比例不超過總股本的2%,累計投入金額不超過3.27億元。同日,海蘭信公告,第一大股東、董事長申萬秋擬在半年報披露完成的兩個交易日後的一個月內,以7月3日公司股票收盤價24.27元每股的150%(即36.41元每股)為上限,增持市值為5000萬元至1億元的公司股份,資金來源為其自籌獲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