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分眾傳媒回應:涉案事件與重組無關 影響正評估

  • 發佈時間:2015-06-18 13:39:37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6月18日中午消息,分眾傳媒殼公司宏達新材昨晚公告稱,該公司及其實際控制人朱德洪遭到證監會立案調查。引發業界對分眾傳媒借殼上市的質疑。今日午間,分眾傳媒向新浪科技發來聲明稱,涉案事件與本公司以及本次重組項目無關,對於本次重組的影響正在評估中。

  6月17日,宏達新材發佈公告稱,該公司及其實際控制人朱德洪遭到證監會立案調查,主要原因是由於宏達新材資訊披露涉嫌違反證券相關法律法規,同時朱德洪也涉嫌違反證券相關法律法規。關於其與分眾傳媒的重大資産重組事項,宏達新材表示,其仍與相關各方在協商中。

  據了解,該公司和其實際控制人朱德洪于2015年6月17日分別收到中國證監會《調查通知書》,證監會決定對其及朱德洪予以立案調查。公告中稱,朱德洪承諾,如公司因涉及違反證券法規遭受處罰,由朱德洪承擔。

  之前媒體報道稱,分眾傳媒確定在A股借殼上市。據宏達新材的公告,宏達新材擬以全部資産及負債與分眾傳媒100%股權的等值部分進行置換。根據評估,分眾傳媒100%股權最新估值為496.32億元,經協商分眾傳媒全部股權作價457億元。由於宏達新材擬置出資産的作價為8.8億元,兩者差額部分由宏達新材以 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的方式向分眾傳媒全體股東購買。

  與私有化退市時相比,分眾傳媒此次借殼估值翻倍。分眾傳媒的主要産品是樓宇媒體、影院銀幕廣告媒體等,産品相互整合形成了國內最大的城市生活圈媒體網路,2014年分眾傳媒凈利潤為24.15億元。交易完成後,宏達新材主業也將從硅橡膠專業製造轉向生活圈媒體業務。

  交易完成後,江南春100%控股的投資公司MediaManagement(HK)將成為公司的控股股東,持股比例達24.77%,江南春將成為公司的實際控制人,宏達新材創始人朱德洪控股公司偉倫投資持有上市公司2.81%股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