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預支漲停 上市公司爭亮半年報高送轉底牌

  • 發佈時間:2015-06-05 09:02:49  來源:新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雖然距半年報披露窗口期還有一個月,高送轉“先鋒軍團”卻已急不可耐地開拔了。繼中超電纜露笑科技分別對半年報分配預案進行預披露,提前拋出“10轉15”和“10轉10”的喜報後,渝三峽A今日也緊隨其後,披露董事長提議半年報“10送轉15”。由於預披露高送轉最早,同時還宣佈了其他利好,中超電纜、露笑科技此前均收穫連續漲停,也算佔足了牛市風光。

  牛市套現為高送轉“打底”

  渝三峽A今日公告披露,收到董事長蘇中俊提交的《關於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潤分配預案的提議》,稱鋻於公司經營狀況良好,業績穩步增長、資本公積金充足,同時結合公司的成長性和業務發展需要,以及考慮到廣大投資者的合理訴求,為持續回報股東,與所有股東分享公司發展的經營成果,蘇中俊提議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潤分配預案為:每10股送7股轉增8股派現金0.8元(含稅).

  渝三峽A表示,公司目前股本偏小(1.73億股),在公司減持北陸藥業股票後,每股未分配利潤、資本公積金充足,存在較大的股本擴張空間。據此董事長建議實施高送轉。

  據了解,今年5月22日,渝三峽A通過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統出售了所持有的北陸藥業237萬股股票,交易均價為53.76元每股,成交金額約1.27億元。經公司初步測算,扣除成本和相關交易稅費後可獲得投資收益約1.24億元。與此對照,2014年全年,公司凈利潤約為4459萬元,今年一季度凈利潤約1207萬元。

  混搭式利好催生漲停板

  值得投資者注意的是,在大方拋出高送轉預披露的同時,上市公司往往還可能懷揣著一系列的資本運作的計劃。正如在2014年年報期推出高送轉的公司中,不乏為了協助股東完成天量減持計劃,或是借“市值管理”之名推高股價的案例。

  再細看上述三家半年報高送轉先鋒,渝三峽A已實現全流通,今年以來股價漲幅也較可觀。露笑科技則是在4月份拋出重大資産重組方案,公司擬以23.14元每股,非公開發行約4224.29萬股,並支付現金1.725億元,合計作價11.5億元收購三木通信100%股權;同時公司擬以20.52元每股,向露笑集團、凱信投資、六貝投資、福星正洋等非公開發行股份募集資金不超過3.2億元,獲得市場熱捧,收穫連續四個漲停。隨後,在6月3日,公司又拋出2015年半年度10轉10的利潤分配預案(預披露),同時宣佈斥資1.5億元設立子公司專事對外投資,由此再次連獲兩個漲停。有這些漲停鋪墊,露笑科技股價已突破48元,遠遠超出上述定增底價,為露笑集團等定增參與者留出了足夠的獲利空間。

  同時,中超電纜對“10轉15”高送轉的預披露時機的選擇也頗有玄機。5月23日,中超電纜公告披露,子公司擬以1.04億元收購28把紫砂壺引發市場熱議,並因此于5月25日披露收到深交所的監管關注函。隨後,在停牌中的中超電纜5月27發佈一系列公告,對深交所的監管函進行回復,提出佈局“壺聯網”,還提前預告了半年報10轉15的喜訊,其股價在復牌後已連續六個漲停。

高送轉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友訊達 39.01 10.01%
2 崇達技術 37.08 10.00%
3 星雲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黃金 6.85 8.39%
5 飛榮達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英科醫療 68.08 -6.42%
2 寒銳鈷業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醫科 23.60 -2.40%
5 贏合科技 26.31 -2.3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