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東港股份電子發票試點擴圍 異地複製有望加快

  • 發佈時間:2015-06-04 08:01:4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東港股份6月3日晚間公告稱,6月2日,由公司子公司北京瑞宏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整合開發和接入調試服務的上海天天果園電子發票企業端系統上線運作,並與上海市國稅局電子發票服務平臺成功對接,具備了線上開具電子發票的功能。東港股份電子發票試點擴圍終於邁出了第一步,“東港模式”的異地複製有望就此加快。

  試點擴圍邁出第一步

  作為國內首家電子發票綜合服務平臺,東港股份旗下的瑞宏網是由北京市國稅局、地稅局授權的電子發票查驗平臺,自2013年6月開出國內第一張電子發票以來,截至2015年第一季度,瑞宏網開具的電子發票數量已超過6400萬份。

  公司表示,此次在上海地區提供電子發票服務業務,對於北京瑞宏電子發票服務系統的應用推廣具有積極作用,有助於提升其在電子發票業務領域的影響力和競爭力,北京瑞宏將為天天果園提供今後的運維保障服務。

  天天果園算得上是瑞宏網進軍上海的重要橋頭堡。作為中國最大的水果生鮮電商,天天果園銷售的水果80%以上為進口水果,在冷鏈配送上的專業優勢明顯。過去6年,天天果園每年的營業收入增幅超過150%。

  天天果園近日宣佈,完成了京東領投的總金額為7000萬美元的C輪融資。天天果園市場總監陳嘉傑在接受中國證券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天天果園正在進行全國覆蓋、O2O、生鮮全品類三個維度的複製。

  隨著天天果園業務量的擴張,瑞宏網的電子發票開具量也將水漲船高。東港股份負責電子發票業務的公司副總裁劉宏今年早些時候在接受中國證券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如果順利的話,未來每個月的開票量將突破1000萬。”

  “東港模式”輸出上海

  此前,東港股份一直深耕于北京地區電子發票的試點工作,而電子發票的試點城市已包括北京、上海、重慶、青島、深圳、南京、杭州、成都、廣州等多個城市,公司試點的擴圍也一直為市場所期待。劉宏此前告訴中國證券報記者,公司正積極與其他地區的客戶進行接洽,“2015年肯定會向其他省市擴圍。”

  在北京試點的成熟也為瑞宏網的擴圍打下了基礎。從橫向來看,瑞宏網已覆蓋包括京東、中國人壽、國美線上、小米科技、快樂的狗、錘子科技、北京市上品商業、北京亞昆、中酒時代酒業、京璽森商貿、京東方、東大正保等多家企業;從縱向來看,去年12月3日,北京市發佈了《關於進一步推廣電子發票應用試點若干事項的公告》,電子發票應用企業試點範圍從電子商務企業擴大到大型零售、電信和金融保險等企業,從線上向線下的擴展使得試點範圍大大擴展。

  瑞宏網進軍上海的意義在於“東港模式”的對外輸出。在電子發票的發展初期,電子發票“雙雄”東港股份和航太資訊分別佔據了北京地區和上海地區,兩者所代表的模式也被業內稱為“東港模式”和“航信模式”,“東港做了瑞宏網這樣一個獨立的第三方平臺,航信則把他的服務平臺嵌在了當地稅務局網站。兩者儘管有一些區別,但總體上都是在一個架構下的設計。”某券商研究員對中國證券報記者表示。

  早在去年,“航信模式”便已經複製到廣州、成都等地區,此次“東港模式”也終於邁出了異地複製的第一步。

東港股份(002117)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