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券商動態 > 正文

字號:  

券商獲批營業部數近去年七成線下 圈地急需招兵買馬

  • 發佈時間:2016-03-23 07:1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周尚伃  責任編輯:劉小菲

  今年以來,券商似乎對於“圈地運動”十分熱衷,在發展網際網路證券業務的同時,線下營業部也呈現擴張趨勢。截至3月22日,已有154家券商營業部獲批,佔比為去年全年的67.84%。同時,國金證券于3月15日公告稱6家營業部開業,是今年首個披露營業部開業的上市券商。

  國金證券近年來大力發展網際網路證券業務的同時也沒有忽視線下營業部的建設。據東方財富Choice數據顯示,2005年,國金證券經紀業務市場份額僅為0.366%,排名第61位;經過10年的發展,今年2月份,國金證券經紀業務市場份額為1.495%,排名第18位,排名上升43個位次。

  有業內人士表示,“在券商今年以來如此大規模的跑馬圈地大力增設營業部的同時,最大的問題則在於這些新型營業部的人才需求。券商的開戶工作已經可以完全實現線上操作,而營業部經營模式則需要提供更多優質的個性化服務,使線上業務與線下業務實現真正的融合。”

  此前,《證券日報》記者在2月24日曾報道過券商微信號招聘,目前顯示已有18家券商開通了專供企業招聘的微信公眾號。而當時興業證券則連發兩條招聘資訊,提出新設分支機構負責人人才回流計劃。

  證券業協會數據顯示,興業證券僅有70家營業部,相較于其他全國性券商而言,營業部數量較少。據東方財富Choice數據顯示,興業證券在經紀業務份額在2005年為1.395%,全國排名為第20位,而今年2月份,其市場份額為1.491%,全國排名第19位,經歷10年的發展排名僅上升1個名次。3月18日,興業證券則發佈公告,在浙江省、湖南省、湖北省、河南省、上海市、北京市、福建省獲批設立9家C型營業部。而記者翻閱興業證券官方網站招聘頁時發現,興業證券近期共發佈了19條招聘新設分支機構負責人的資訊。並要求負責人具有全面的經營管理、風險控制、市場行銷等方面的管理技能和經驗。

  此外,在分支機構進行招聘的同時,興業證券私人財富管理總部也在進行多職位招聘。而在興業證券校園招聘中,則發佈19條理財顧問的招聘計劃,並且招聘頁面還特別設立內部推薦選項。可見,興業證券在擴張的道路上求賢若渴。

  對此,記者聯繫興業證券相關人士,關於人才回流計劃事宜未得到對方回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