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證券 > 盤面快訊 > 正文

字號:  

收評:滬指漲2.33%站穩3500點 金融股全線井噴

  • 發佈時間:2015-12-02 15:04:3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上證指數

  中國網財經12月2日訊 週三滬深兩市小幅低開,早盤呈現衝高回落態勢,午後銀行、券商、地産等低估值藍籌股全線爆發,並帶動股指直線上衝。滬指漲逾2%站穩3500點,深成指及創業板的表現相對較弱。

  截至收盤,滬指報3536.91點,漲80.60點,漲幅2.33%,成交3692億元;深成指報12186.27點,漲105.1點,漲幅0.87%,成交4693億元。

  盤面上,券商、銀行股一騎絕塵領漲,漲幅超過6%,保險、鋼鐵、煤炭、有色、電力等板塊漲幅居前。環保、儀器儀錶、包裝印刷、傳媒、電腦應用、通信設備、農業服務等板塊領跌兩市。

  個股方面,北京銀行興業證券韶鋼松山中聯重科華新水泥京投銀泰保利地産山東威達廣發證券等超過40股漲停,榮安地産維科精華同德化工崑崙萬維萬業企業萬安科技等逾20股跌停。

  周邊市場,週三亞太股市收盤下跌,日經225指數收盤下跌0.4%,報19938.13點。南韓首爾綜指收盤下跌0.61%。

  有機構分析稱,註冊制提前推出加劇了個股風險,主力資金有向低估值藍籌股轉移的跡象。因此今日市場表現出滯漲股活躍的走勢,早盤先是地産股午後銀行、鋼鐵等板塊齊飛,許久未動的絕對權重銀行板塊今日也出現多股強勢漲停的奇觀,市場風格可謂轉換明顯。補漲股活躍,而強勢股補跌,這是市場短期調整到位的信號,投資者此時應該做出應對,兌現利潤避免補跌風險,伺機買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